当前位置:

重症医学大咖齐聚常德一医研讨学术

??1.png

年会现场

??2.png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志明致欢迎辞

??3.png

参加美国心脏协会基础生命支持(BLS)重症护理专业委会专场培训班

红网时刻常德6月11日讯(通讯员 陈丽君 黄瑞丰)6月5—6日,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ICU走向基层阳光行动”(常德站)暨“常德市重症医学2019年学术年会”“常德市重症监护护理学2019年年会”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湘鄂两省13个地市级医院及常德各区县市从事重症医学专业的医护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ICU走向基层阳光工程”是一项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是由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师分会于2008年启动的公益活动,该项活动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一个基层城市,旨在通过短期强化培训,以提高基础理论、基本技能以及临床诊疗能力、提高中国基层医院ICU的救治水平。

6月5日下午,全市重症医学骨干举办了常德市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及常德市重症监护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会议,专题讨论学科建设和临床科研议题,报告了常德市各级医院重症医学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讨论并提出了未来3年常德重症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的规划,并就新形势下如何落实国家医改政策、建设有特色的重症医学专科、满足常德地区乃至湘西北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进行了充分讨论。在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专家们对常德市重症护理专业委员会学员开展了美国心脏协会基础生命支持(BLS)专场培训。

当晚,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分会的国家级专家在省重症医师分会专家的陪同下来到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进行学科建设的调研与指导,在参观和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常德市重症医学近五年来的学科建设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

在6月6日的“ICU走向基层阳光行动”学术报告会上,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邓志明教授致欢迎辞,中国医师协会湖南省重症医师分会会长艾宇航教授讲话,国际亚太危重病医学协会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分会会长杜斌教授代表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分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活动开幕式由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黄绍华主持。北京复兴医院院长、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分会前任会长席修明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杜斌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马朋林教授,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周建新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艾宇航教授,南华大学附属二医院桂培根教授以及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肖雪飞教授等7位来自全国重症医学的大咖们从临床出发,结合基层医院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妙趣横生的语言将国际新进展、新技术、新理念传递给基层,为与会人员送上了一场学术盛宴。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

作者:陈丽君 黄瑞丰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52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