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子宫肌瘤患者福音!全市首家海扶刀专科门诊落户常德一医 ,报销比例80%,多项诊查免费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5日综合讯  为让子宫肌瘤等良恶性疾病的患者受益,常德一医目前开设了全市首家海扶刀专科门诊,患者可享受多项优惠福利:海扶刀治疗费用今年6月1号起已纳入常德市基本医疗目录乙类项目,报销比例为80%;即日起通过门诊咨询海扶刀治疗的患者一律免收海扶定位费、超声评估费,同时还将邀请长沙、重庆知名海扶刀治疗专家指导开展治疗,免专家诊疗费。患者可通过常德一医微信公众号、电话预约、门诊大厅窗口等途径直接挂号咨询。

592305bcb5134966beb564c533a71dce.png

常德一医海扶刀门诊可微信预约

患有子宫多发肌瘤多年的罗女士近1年来出现月经量多、乏力等症状,肌瘤较前增大,最大的一个有6.2厘米×4厘米×4.2厘米,位于子宫后壁。多次寻医的她由于担心手术切除并发症及想保留子宫,一直没下定决心做手术,经推荐和了解,她来到常德一医接受了海扶刀聚焦超声消融治疗。2个小时的治疗过程中罗女士没有任何不适,术后供应子宫肌瘤生长的血管坏死,子宫肌瘤失去血液的供应萎缩坏死,其子宫肌瘤不适症状明显改善。

13bdd8fb2128495187e1e82d013d3d41.jpg

常德一医肿瘤科医生为全身麻醉后的病人实施海扶刀治疗

杨先生确诊腹腔脂肪肉瘤11年余,曾行两次腹腔肿块切除术,今年腹腔肿块再次复发,在常德一医肿瘤科行两个周期化疗后复查,腹腔肿块较前增大,肿瘤直径约10厘米×9.5厘米×8厘米,化疗效果不佳,患者选择了海扶刀治疗。总治疗时间10分钟,术后患者无腹痛等不适。患者术后继续联合靶向治疗,3周后复查,腹腔病灶较前缩小,病灶消融范围约50%。

以上是常德一医近期开展的海扶刀治疗案例。海扶刀又名高强度聚焦超声消融治疗,它是利用超声聚焦的原理将体外发射的无数束低声强超声波精确聚焦于体内靶组织处,然后利用类似凹凸镜的原理将焦点声强放大数万倍,瞬间产生60-100℃高温,使靶组织产生不可逆凝固性坏死,达到治疗肿瘤的目的。

常德一医最新引进的重庆海扶公司JC200综合机型具备两个不同大小的增强型治疗头,可分别治疗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等良性病灶以及肝癌、胰腺癌、软组织肿瘤、各类具有良好声通道的恶性转移瘤。该治疗属于非侵入性治疗,不开刀、不流血,无放、化疗耐受剂量限制,住院周期短、恢复快,且无辐射、绿色环保。该设备运行以来,患者获益明显。

6cb1380a06994c0e8bcdd598a8bec056.jpg

常德一医海扶刀设备及治疗时患者体位

  9e66fcb564074c32864fca432b7dc7b8.jpg

常德一医海扶刀门诊开诊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周六:上午8:00-12:00

咨询专家及电话:杨玉婷13786633731

治疗室位置:聚焦超声肿瘤治疗室(位于第一住院大楼一楼肿瘤放疗室内)

来源: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黄刚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