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眩晕患者福音!常德一医眩晕多学科联合门诊4月13日开诊

眩晕是门急诊患者较常见的症状之一,眩晕发作时往往患者感到头晕不敢睁眼、天旋地转,可伴有恶心呕吐、耳鸣耳胀、听力下降、行走不稳等。眩晕发病率高且病因复杂,涉及到的专科较多,患者在就诊过程中常常往返多个科室、多家医院。

bc119d516f5a4b7ea3f32b17f7cbca3b.jpg

为让眩晕患者能得到精准高效的治疗,少走弯路,常德一医将开设眩晕多学科联合门诊并于4月13日正式开诊,由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神经内科、骨科等多个相关专科临床专家联合坐诊,为患者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

2b07603079504cf6a0d5f1d607afa466.JPG

2a406711c83d4bbf9fcc969d12e28732.JPG

诊室环境

常德一医专家介绍,按病变部位的不同,眩晕大致可以分为周围性眩晕和中枢性眩晕。周围性眩晕约占眩晕病人总数的70%,多数周围性眩晕由耳源性疾病引起,常见的有耳石症、梅尼埃病、前庭神经炎及突聋伴眩晕等;中枢性眩晕约占30%,包括急、慢性脑血管病、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脑内占位性病变等,因其具有潜在危险性,应尽早发现,针对病因治疗。此外,颈性眩晕也不容忽视,其由颈部病变引起椎动脉供血不足所致,发生眩晕之前多有转头、摇头等诱发因素。

e1335cbcffd1439ba183e6fba82e1b70.jpg

5d76fce4d77f40e9a78e6d0721eb89b0.JPG

常德一医各类眩晕诊疗设备

常德一医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是华南眩晕中心联盟理事单位,神经内科是湖南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骨科常规开展颈椎病的微创手术和高难手术。医院现拥有眼震电图仪、温度试验、头脉冲试验仪、耳蜗电图仪、前庭肌源性诱发电位仪、电测听、听性脑干诱发电位及SRM—IV 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诊疗系统(耳石复位椅)等全套眩晕检查治疗设备。眩晕多学科联合门诊成立,将集合优质专家通力合作,充分发挥综合医院诊疗优势,为更多湘西北地区眩晕患者带来福音。

就诊地点: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楼2楼229室

就诊时间:每周三下午14∶30-17:30

预约方式:

1、电话预约:0736-7788875

2、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

来源:常德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胡兴家

编辑:黄刚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