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一医召开医疗安全与行风管理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会

红网时刻常德9月9日讯(通讯员 潘晓琴 黄瑞丰)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升医疗质量和水平,加紧推进清廉医院建设,9月9日,常德一医召开医疗安全与行风管理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专题党委会暨全院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向勇志,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志明等全体在家院领导出席会议,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及职能科室正、副主任参加会议。动员大会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名军主持。

d6dd0c4031544533b6411f5d3d4b59dd.JPG

专题党委会现场

77f30a1d7c93411e8966a1cf4d85df2b.JPG

动员大会现场

b8bca9fae18441bd8eb0197785f1470d.JPG

党委书记向勇志讲话

党委书记向勇志提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动真格,理清工作思路,本次专项活动是卫健系统的一次整治行动,要立即响应,形成浓厚的氛围。三是要严格程序,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排查医疗行风问题以及管理中的漏洞与短板。四是要明确责任,条块结合,查问题,列清单,落实整改措施。五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开正门,堵后门”,规范医院医疗服务行为,多措并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医院文化氛围。

2f7f8453815c49c3bbb8c7c5b343ba37.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志明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志明传达了省、市卫健委医疗安全与行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印发的《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关于医疗安全与行风管理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方案》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开展行业整顿是积极响应当前严峻形势的迫切要求,同时也是医院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力举措。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医疗安全与行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改实改、抓常抓长,切实将专项整治行动引向深入;要狠抓工作落实,压实工作责任;深刻反思制度管理存在的漏洞,认真查缺补漏,加强沟通,强化底线思维,坚守医者仁心,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0bd0d789fc2a4cc1867acb114fbdb8ca.JPG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名军讲话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名军指出,全院干部职工要对本次专项活动高度重视,高度敏感,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虚心接受核查,全面抓好教育整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者,严肃追责,从严从重处罚;整章建制,全面开展卓越服务;巩固清廉医院建设阶段性成果,加大清廉医院建设力度;加强宣传,树立正面良好形象。

从2021年11月2日起,常德一医正式拉开清廉医院建设集中学习的帷幕。全院25个党政管理机构、49个临床业务和医技科室,共3000余名职工统一行动,利用晚上时间集中开展建设清廉医院专题学习,在院内掀起清廉医院建设的大热潮。在党委书记向勇志的带领下,医院12名院领导、7名党总支书记分头走进各个病区、科室,实地督查学习开展情况,提出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迄今为止,已对医院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廉政谈话和提醒约谈50人次,开展作风建设督查30余场次。组织各科室集中学习了《清廉医院建设集中学习方案》《清廉医院建设十项制度》《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医院廉洁行医“十严禁”等行业纪律和廉洁从医规定。同时,严格用药管理和督查,进一步规范新技术新项目应用,强化重点科室、重点环节管理,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医用耗材临床应用、单病种临床路径管理工作、手术安全核查及每季度医疗质量管理巡查,及时奖优罚劣,促进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推动行业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

会后,常德一医还将通过开展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全面排查贯彻落实卫生健康政策措施、法律法规、医疗安全、执业规范、行风建设及医院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执业行为,强化廉洁从医意识,建立健全医务人员执业行为监管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潘晓琴 黄瑞丰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09/118148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