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医妙手去障,助常德七旬老人享读书之乐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4日讯(通讯员 石欢)近日,一位七旬老人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常德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专科院长张宇的手中。她高兴的说,来的时候戴眼镜都看不清,现在做了白内障手术,不戴眼镜,双眼视力0.8,远看风景,近看书,晚年生活有滋味。

图片2_副本.png

这位老人家,是武陵区的一位退休干部,与人交谈时,书香气质扑面而来。医护人员亲切的唤她朱阿姨。她说,平时没有别的爱好,就爱读书。年过七旬的她,常常是一壶茶、一本书,就度过一天。可是前不久,她明显感觉到视力下降了,看什么都模模糊糊,好像隔着一层雾,戴着眼镜都看不清,生活变得了然无趣。于是,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常德爱尔眼科医院看看这眼睛到底怎么了。

经检查,朱阿姨双眼罹患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左右眼的裸眼视力分别是0.25、0.1。她说:“我知道得了白内障的话,只有手术能解决,但是她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就是希望手术后,可以不用再戴眼镜,想看书、外出游玩时更轻松自在。”白内障专科院长张宇了解到老人家的需求后,表示现在的技术足以达成老人的心愿,为老人定制了手术方式并实施了手术,术后效果让朱阿姨大为赞叹。

张宇表示:随着医疗水平发展和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白内障手术已不再是单纯的追求复明,而是最大化地提高术后视觉质量。因为很多老年人在患有白内障的同时,还伴有老花、远视或近视等问题,也就是说,现在我们不仅要白内障术后能看得清,还要看的舒服,同时告别老视、近视、散光及白内障,让患者拥有远近都清楚的全程视力,全程脱镜。传统复明性白内障手术,在摘除白内障后,装入的是单焦人工晶体,因为只有一个焦点,若看远清楚,那么看近就很模糊,需要佩戴老花眼镜;若看近清楚,则看远时需要佩戴近视眼镜。而此次为朱阿姨制定的是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在摘除白内障后,植入了双焦点晶体,满足了其对近视力、远视力的双重需求。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欢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10/24/119723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