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一女子眼睛奇痒难耐 居然长了“虫”

1.png

杨女士右眼睫毛显微镜下图片。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2日讯(通讯员 石欢)前不久,家住常德市武陵区的杨女士,觉得眼睛干涩、奇痒无比,在药店买了眼药水滴入眼睛也不见改善。于是来到家附近的常德爱尔眼科医院就诊。角膜及眼表专科肖昭主任在裂隙灯检查过程中,发现她睫毛周边有不少分泌物,便建议她做螨虫检测。做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居然在眼睛里找到好多“虫”!

肖昭主任表示,人的一只眼睛大概有100多根睫毛,在为杨女士随机拔取12根进行抽检时,竟在其中3根睫毛的毛囊里发现了11条螨虫!这个数量在眼科门诊中也算是少见了。

那么,这些吓人的螨虫怎么会钻到杨女士的眼睛里呢! 在沟通的过程中了解到,原来杨女士是一位美妆顾问,平时到10点才能下班,到家都快十一点,常常累到妆都来不及卸就睡了。

角膜及眼表专科主任肖昭说:“患者长期不卸妆,就可能会滋生螨虫。螨虫最喜欢寄生在人体的睫毛和皮肤上,轻度的会造成眼干眼红、眼睛发痒、眼部分泌物增多,睫毛反复脱落等。如果不及时治疗,时间长了,螨虫会繁殖增多,严重时可导致不同程度的眼部病变,如睑缘炎、结膜炎、睑板腺功能障碍等。”针对杨女士的病情,肖昭主任为其制定了诊疗方案:通过在院进行IPL强脉冲激光配合睑缘深度清洁抗炎除螨,以及在家进行四松油醇棉片除螨杀菌巩固治疗。

经过3个月的系统治疗后,患者的病情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专家提醒,一定要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勤晒被子;劳逸结合,尤其不要长时间看电子产品,爱化妆的女孩要做好卸妆,尤其是油性皮肤,要做好局部的清理。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欢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10/22/119679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