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第四医院开通生命绿色通道成功抢救病人

无标题-1.jpg
介入治疗组为病患做手术

红网时刻常德2月26日讯(通讯员 莫艳妮)近日,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院前急救中心接到市民电话称,一名姓名不详、年龄不详、住址不详、病因不详的中年男人倒在路边,还有呼吸和心跳,但呼之不应。得知消息后该院领导立即开通绿色急救通道,经过相关检查后,并以“心肌梗死”收入心血管内科二病区。

这名患者身份不详,身上没有一分钱,联系不到家属,是个典型的“三无人员”(无姓名、无亲属、无钱。)并且,他说的是外地口音,在沟通上有很大困难。面对如此情况,该院医护人员排除万难对其进行救治行动。当班医师龚哲毅,一边联系心血管内科介入治疗组,一边立即下病危通知、床旁心电监护、导尿、吸氧,建立双通道静脉补液,完善血常规、尿常规、生化、凝血功能、心电图等相关检查。心内科副主任张扬带队的介入治疗组马不停蹄赶到医院,观察病情后,当机立断说道:“病人心梗严重,立马送入手术室做手术”。

手术过程中,病人前降支至近中段闭塞,远端血流TIMI0级,右冠中远端可见弥漫性狭窄,重达60%,命悬一线。时间在一点点地流逝,在介入治疗组全体人员的努力下,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最终成功在病人前降支近中段病变处置入了一枚支架,挽救了生命。

尽管患者无任何身份证明亦无法支付任何费用,但该院始终秉持“救死扶伤”的红十字会人道主义救助精神,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严格按照诊疗常规进行诊治,时刻注意患者生命体征的变化。术后,心内科介入团队将病人送往心血管内科二病区。副主任张扬再三叮嘱值班护士:“这个病人病情非常危险,又没有家属,我们要更多的关注他,关心他!”。护士们也主动担当起患者家人的角色,为患者买饭、照料起居等巨细靡遗地进行照护,对患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

作者:莫艳妮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2/26/51604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