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年卧床的“木头女孩”如今已迎来了生命的奇迹

无标题-166.jpg

四医院医务人员去女孩家探访的路上

无标题-eee2.jpg

宛如亲人般的见面。

无标题-45555.jpg

仔细查看腿情。

无标题-37777.jpg

处理清洁手术后的伤口。

无标题-5.jpg

给女孩带了很多的礼物。

红网时刻常德2月22日讯(通讯员 莫艳妮)姚丽今年28岁,18岁时被诊断为强直性脊柱炎,全身多处关节融合,变成一个无法动弹的“木头人”,在床上躺了10年。为了让女儿腿不蜷曲,她的父亲想了一个“土办法”,在木梯上放一块木板,将女儿用麻绳捆绑倒挂在楼梯上。半个小时下来,腿部倒流下来的血直冲姚丽头顶,眼睛和脸都肿得不成样,脚踝处也被麻绳磨得血肉模糊。她却始终咬紧牙关一声不吭,直到母亲哭喊哀求着说"够了",父女俩才结束这场奇怪的"自我治疗"。

这是一个真实发生在身边的故事,也是“木头女孩”姚丽的真实经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第四人民医院骨科专家联手,为“木头女孩”姚丽免费实施双侧髋关节和膝关节置换手术。

近日,第四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汪志红、医生杨维民、蔡沅锜来到桃源县漆河镇黄甲铺村,对“木头女孩”姚丽进行入户随访。

“最近身体感觉怎么样,伤口还疼吗?”来到村民姚丽家,骨科主任汪志红关切问。

“医生来了,快进来坐一坐。”姚丽家人见到随访人员一行,忙将他们迎进屋里,“姚丽这段时间身体还不错,医生,我们一家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

现在,姚丽一家见到医生,总是要把“感谢”两个字挂在嘴边。“如果不是你们的帮助,真不知道这日子何时是个尽头。”姚丽父亲说。健康扶贫像一束光,照亮了姚丽一家。

随访过程中,主任汪志红为姚丽检查了手术部位恢复的情况,医生杨维民和蔡沅锜为姚丽清理手术伤口。

通过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医生谢杰视频连线,为姚丽及其父母进行健康宣教,包括体位的摆放,如何进行正确的上下床,如何复检等。开导姚丽疾病已进入恢复期,要保持愉悦的心情,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使自己能够快速地回归社会。另外医生还为家属解答常用药的用法及功效,帮助患者及家属正确看待疾病。

随访人员一行亲切与姚丽父母拉家常,询问姚丽一家的生活状况,送上集资购买的慰问品,叮嘱患者要保重身体,在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或身体遇到什么情况要及时联系,并衷心的祝福姚丽未来生活幸福。

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水平,这是老百姓期望看到的,也是基层医院面临的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2018年6月11日,四医院骨科专科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联盟正式签约。在8月19日“健康扶贫,心系常德”大型义诊活动中,姚丽接受了免费髋关节置换手术。此次义诊活动中,还有其他19位像姚丽一样的病人,在家门口享受了先进的医疗技术,恢复了她们梦寐以求的健康。

“感谢这一次的机会,这对于我来说真的是新的开始。”姚丽说道。看着姚丽等人渐渐康复,四医的医生们更加坚定了医联体建设,帮助更多患者重拾健康的决心。在他们看来,沅水的百姓们再也不用因骨科疾患而赶赴长沙湘雅求医,因为湘雅骨科名医就在家门口。同时将我院积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良好形象带到了千家万村,让更多的群众认识了解到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服务理念:少花钱,治好病,技术精,服务优。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莫艳妮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2/22/51267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