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志强在全市打造烟草千亿产业专题座谈会上强调:全市上下一盘棋 加快推动烟草产业向千亿产业迈进

座谈会现场。

市委书记曹志强讲话。

红网时刻7月2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自来/文 刘颂/图)7月19日,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召开全市打造烟草千亿产业专题座谈会。他强调,烟草产业是我市培育四大千亿产业的排头兵,是加快常德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全市上下一盘棋,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加快推动烟草产业向千亿产业迈进,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常德卷烟厂、常德烟机、金鹏印务、芙蓉实业、泰利恒友、大亚化纤、芙蓉复烤、雄鹰科技、瑞华制造等烟草企业,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打造烟草千亿产业目标交流发言。

就做好下段工作,曹志强强调,烟草产业是支柱产业,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提出把烟草产业打造成千亿产业,就是要对常德历史、常德发展和常德人民负责。要进一步在思想上重视、情感上认同、行动上支持,全力为烟草产业发展扫清障碍、创造平台,全力支持常德烟草产业率先冲刺千亿产业大关。烟草生产是计划性生产,必须争取指标、保持优势。深入谋划“芙蓉王”品牌及常德卷烟厂中长期发展目标,将常德打造烟草千亿产业、发展现代卷烟产业链纳入全省烟草产业发展战略;增强烟草产业发展主动性积极性,争取更多生产计划、战略项目等落户常德;最大限度发挥常德卷烟厂新工厂产能,积极争取上级各项配套支持。

曹志强强调,烟草市场是竞争性市场,必须创新提质、搞活营销。在优化产品结构上下功夫,想方设法调优“芙蓉王”卷烟品种结构,抢占卷烟消费超高端市场,全面提升市场地位和品牌定位;在拓展市场空间上下功夫,坚持本地和外地两个市场“双联动、同拓展”战略,广泛拓展市场渠道,不断增加常德香烟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份额;在优化市场环境上下功夫,积极开展打击“假私非”专项治理,加强电子烟监管,营造文明吸烟环境,保护正常市场秩序。烟草行业是系统性行业,必须整体谋划、协同推进。全力争取省中烟公司加大对我市烟草产业的资源要素配置力度,打造烟草配套产业园,形成产业集群和规模效应,着力延伸产业链;重点围绕烟用纸张、特殊油墨、工业机械软件等烟草产业链薄弱环节,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着力补足短板弱项;大力推动产品创新和生产创新,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着力激发创新动力,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烟草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提供优质服务,推动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副市长谭丁参加座谈。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王自来 刘颂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0/115407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