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乡镇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正式启动

DSC_5488.JPG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DSC_5507.JPG

现场调研了汉寿县太子庙镇天星路保租房项目。

DSC_5522.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19日讯(记者 白玲川 通讯员 吴荣衡)7月18日,常德市2022年乡镇保障性租赁住房集中开工仪式在石门夹山镇举行。住建部住房保障司司长曹金彪,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建设银行总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资深经理、副总经理童学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姚志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四清出席活动,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碧勋致辞。

开工仪式上,与会领导触屏启动开工仪式,活动介绍了石门县项目建设情况,夹山政府作表态发言。

曹金彪表示,常德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工作效率高、动作快,湖南的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工作在全国走在前列,常德在湖南走在了前列。曹金彪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注意实际需求和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好存量地、存量房,优先安排乡镇教师和医护人员;资金方面要优先考虑乡镇保障性租赁住房,建出来的房子一定要尽快分配使用,制定规范的分配和管理制度;要注重质量,监管到位,尽快推动、深化推进常德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工作,使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据了解,为有效改善乡镇住房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统筹解决乡镇教师、医生、机关和企业职工等群体阶段性住房需求,在住建部、教育部、湖南省住建厅、湖南省教育厅以及建设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常德在石门县、汉寿县开展乡镇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石门县 2022 年度乡镇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项目共建设保租房 303 套,利用闲置公房改建 76 套,新建 227 套,分 9 个项目点实施,其中乡镇学校保租房项目 3 个 91 套,乡镇卫生系统保租房项目 2 个 56 套,其他类型保租房项目 4 个 156 套。新建的房屋每套建筑面积为 40 ㎡左右。

汉寿县 2022 年度乡镇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项目共建设保租房 200 套,其中太子庙镇天星路项目 100 套,户均面积约 54 平方米,户型为一室一厅一厕一厨,主要解决解决太子庙镇学校教师、新青年住房问题;太子庙镇政府院内 100 套,户均面积 40-60 平方米,主要解决太子庙镇政府机关干部、汉寿县第五中学教职员工以及太子庙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住房问题。

开工仪式后,曹金彪一行还现场调研了汉寿县太子庙镇天星路保租房项目,并召开常德市2022年度乡镇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项目座谈会。

住建部、教育部、建设银行总行、省住建厅、省教育厅、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常德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住保中心、建设银行常德分行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玲川 吴荣衡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19/115379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