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金平:凝聚思想共识 加快推进江南城区现代产业发展

红网时刻9月16日综合(鼎级传媒记者 何宏伟)9月14日,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第2次(扩大)会议暨加快推进江南城区现代产业发展工作会议,组织相关区级领导、有关区直部门及江南城区各街道负责人等谈思路、提建议,进一步凝聚全区上下“打造现代江南”的思想共识,明确加快推进江南城区现代产业发展的目标和重点。鼎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陈远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部分与会区直单位、江南城区各街道负责人等分别发言,大家立足各自工作实际,结合自身思考,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江南城区现代产业扶持激励暂行办法》、如何在促进江南城区现代产业发展中发挥各部门作用、如何为城市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如何以江南城区为重点加强财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朱金平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要科学谋划江南城区产业发展空间布局,立足“打造现代江南”搞好顶层设计。区城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商贸工作领导小组要吸收相关部门单位的建议,以区自然资源局为主,制定好“五块一轴”的规划、建设和产业布局的空间规划,对各板块和阳明中轴线区域产业业态如何布局、在各阶段需要进行哪些建设、如何引进新型业态等方面内容做好详细规划,以便于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规划开展招商、建设等工作。要精准发力,推动江南城区的城市经济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楼宇经济”“总部经济”作为江南城市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认真开展好招商及相关协调服务工作,并按照“楼宇经济”发展模式,开动脑筋,制定措施,继续支持房地产行业健康稳步发展;落实好《江南城区现代产业扶持激励暂行办法》,对金融、保险等“楼宇经济”给予相应的激励奖励;扶持本地电商企业,并以其为龙头形成规模,打造江南的电商产业;发挥好江南现有医药产业基础优势,积极展开深入洽谈,助推现有医药产业进一步发展;同时还要对物流、商贸、餐饮服务、文化创意、教育培训、汽贸汽配等产业进一步招商和挖潜,不断增强相关产业的发展后劲。

朱金平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招商工作的落实。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精简相关议事协调机构,整合成立“打造现代江南”协调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协调江南城区现代产业发展相关工作。同时,除了已经出台的《江南城区现代产业扶持激励暂行办法》外,区委、区政府还要制定各单位、乡镇、街道招商任务奖惩的相关考核办法和相关部门护税协税考核办法,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明确奖惩。在落实招商工作上,要坚持高位推动、高频调度,相关区级领导要按照时间节点进行调度、考核。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正视、直面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困难,坚持以工作业绩论奖惩,把此次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抓好落实,共同努力发展好江南城区的现代产业,实现“打造现代江南”的发展目标。

王少贤、余习琼、谢梦、李娟、周凯、宋雨泓、徐建新、钟科程、黄秋云、熊辉等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鼎级传媒

作者:何宏伟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484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