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金平督导检查江南城区中小学校秋季开学工作

红网时刻9月2日综合(鼎级传媒记者 何宏伟)9月1日是鼎城区中小学校秋季开学的第一天,上午,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先后来到江南小学和善卷中学,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新学期教育教学安排等开学工作。鼎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边巴次仁一同督导。

微信图片_20210902094427_副本.jpg

在江南小学和善卷中学,校方均安排了教职和安保人员在校门口执勤,检查进入校园的人员是否正确佩戴口罩,查验“两码”。对于两校的疫情防控举措,朱金平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学校及随行的区教育局负责人了解了全区中小学校秋季开学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902094433_副本.jpg

据了解,今年秋季开学全区共有五万余名中小学生入学(不含幼儿园),为了做好此次开学工作,鼎城区教育局多措并举,安全有序推进各中小学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工作。一方面,组织各校做好开学前校园环境消杀,配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落细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另一方面,认真开展校园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做到及时整改到位。此外,还认真谋划教育教学,全面贯彻新课程标准,精心制定秋季教育教学工作计划,搞好学校开课设节,落实教育教学精细化管理,确保迅速打开开学局面,走入正轨。

朱金平指出: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部署安排,今年秋季开学后,“两减”即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等一批新政策将实施,区教育局及全区各中小学校要认真抓好落实工作,确保各项政策在鼎城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疫情防控方面,要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抓好各项防控举措,并通过学生督促其家庭完成好疫苗接种等。

朱金平强调:学校的职责除了教书,育人也是一项重要工作,各学校在按计划抓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学生的德育教育。老师要坚持以身作则做好示范,特别是在校园环境维护方面,老师要参与其中,与学生共同参与校园劳动,建设美丽校园。同时,学校还要密切关注学生入学情况,如发现有学生因家庭贫困等原因无法接受义务教育,要及时摸清情况,帮助解决其入学问题,确保全区每名适龄学生均能顺利完成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

当天上午,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区公安局局长罗立杰还来到永安小学进行了督导检查。

来源:鼎级传媒

作者:何宏伟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02/101036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