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金平调研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建设及江南城区商贸产业发展工作

红网时刻9月14日综合(鼎级传媒记者 何宏伟)日前,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先后来到常德市第二工人文化宫、桥南副食城、仙女湖步行街,实地调研第二工人文化宫建设及江南城区商贸产业发展工作。

图片

在市第二工人文化宫,朱金平详细了解了项目当前的建设进度,并实地察看了文化宫的功能布局、内部装修情况。

图片

市第二工人文化宫项目选址位于江南城区西站路与金霞大道交会处,建设标准和主体功能严格按照湖南总工会关于工人文化宫建设的要求规划设计并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职工教育培训中心、职工文化中心职工书屋、道德文化(善卷)展示中心、维权帮扶中心、职工体育活动中心等。项目现已完成主体建筑,外幕墙装饰装修工程等,正在进行各楼层的内部装修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等。

图片

朱金平要求,市第二工人文化宫的主体建设工作要按照既定的方案加速推进,对于相关的内部布局、装修等方案,要在确保不违反上级纪律和规定要求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打造大气庄重、简洁美观的精品工程,不搞重复设计,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随后,朱金平来到桥南副食城和仙女湖步行街,详细询问了当前商铺出租率、经营户数量、年销售额和纳税等相关情况,了解了当前制约市场发展的瓶颈问题,并现场“把脉问诊”,提出了相关指导性意见。

朱金平强调,打造现代江南,必须要有产业支撑。区商务部门要积极行动,对桥南副食城、仙女湖步行街等江南城区原有的商贸市场进行全面的摸底,对市场经营现状、经营户及相关从业人员数量、哪些产业发展较好、经营户诉求等进行细致的统计。对于发展较好的产业,要制定相关的帮扶、优惠、激励政策,推动做大做强;对于发展后劲不足的产业,要帮助找出症结所在,引导相关经营户转型;同时要根据市场实际和江南城区产业总体布局,积极导入新型产业,优化整个市场的产业结构。区税务部门要加强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强化税费征管,确保广大经营户依法纳税。市场管理者在日常管理中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在相关职能部门指导下,认真抓好市场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环境秩序维护工作,确保有一个安全良好的经营环境。相关经营户也要认真思考、探索,在区委、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支持下,调整经营思路,主动求变,焕发新的市场活力。

鼎城区委常委李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总工会主席沈国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边巴次仁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鼎级传媒

作者:何宏伟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394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