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丨朱金平:紧盯重点部位 守住防控底线

红网时刻8月6日综合(鼎级传媒记者 何宏伟)8月4日,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后,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第一时间主持召开鼎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结合鼎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细化、落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部署要求。鼎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陈远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0615064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806150650_副本.jpg

朱金平指出,本次会议后,所有联点区级领导要下沉到所联系乡镇、街道,检查各地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及各级指挥部下达的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督导指导《常德市新冠疫苗接种清零行动方案》《关于常态化无疫社区(村)建设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江南城区的管控,四个街道办事处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抓好落实,住建部门和区住保中心要拿出江南城区物管小区的管控方案,抽调各区直部门及所属街道、社区干部轮班值守,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协助检查各小区住户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情况。全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要严格加强管控,把查验所有进入人员体温和“两码”等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漏一人,但在具体操作时也要讲求效率,既不能流于形式,也不能机械执行。同时也要教育各单位的干部职工,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

朱金平要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在相关街道配合下,高标准管控好所有隔离场所,按照标准程序下达管控指令,对于延误甚至拒不执行指挥部下达的各项指令的单位和个人,要启动追责,依纪依规处理到位。对于鼎城辖区各高速出入口的卡口,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统一管理,所在乡镇、街道要搞好后勤保障,涉及职能部门要服从指挥部安排,确保管控到位。同时,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还要抽调两办及区纪委监委人员,成立强有力的督导指导组开展督查,保证每项工作及时完成、每项指令及时完成。对于城区医院、乡镇卫生院、疾控部门等,指挥部也要督促其加强内部管理,严密防护,防止院感。

朱金平强调,全区所有党员领导干部、广大人民群众要在思想上高度警惕,科学搞好自我防护。要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最大程度的降低风险。要仔细辨别身边异常情况,发现问题科学排查处理、及时上报。要密切关注家人,提醒他们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接种疫苗,告诫尽量不外出。一线工作人员要科学排班,做到劳逸结合,不打“疲劳战、人海战”,全区各级各单位公职人员要服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调度,确保全区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全面提速。

微信图片_20210806150656_副本.jpg

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等出席会议。


来源:鼎城传媒

作者:何宏伟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8/06/97515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