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在线申请服务上门 常德一医推出“互联网+护理服务”

现场诊疗。

现场诊疗。

市民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

红网时刻常德5月11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雷云 吴梦琦 姚静 王惠)今年78岁的刘奶奶,家住常德市卷烟厂二区居民楼内,因疾病需求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留置了PICC导管(经外周静脉穿刺中心静脉置管)。以往,刘奶奶每周都要到医院接受PICC导管维护,由于已经丧失了行走能力,刘奶奶每周去医院做导管维护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一家人都特别辛苦。

近日,刘奶奶的儿子听说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推出了“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便第一时间为刘奶奶预约了医院全科医学科护士长杨雪进行PICC导管维护。“在家中就能得到专业的护理服务,让我们这种行动不便的人不用再来回奔波,实在太好了!”在家里享受到医院资深护士的精心服务,刘奶奶十分满意。

“互联网+护理服务”主要指医疗机构利用本机构有资质的注册护士,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依托,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高龄、失能、康复期和终末期患者等行动不便人群提供适合在家庭条件下进行的居家护理服务。作为常德市首家开展此项护理服务的机构,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十分重视,在前期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经报批相关主管部门并完成了刘奶奶的居家护理服务,得到刘奶奶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雷光锋介绍,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已经进入信息飞速发展的年代,同时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时代,开展上门服务、居家护理是当今社会的需要。“互联网+护理服务”提供“网约护士”上门服务,市民可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医疗服务-上门服务或者通过搜索微信小程序熙心养护进行预约。护理服务包括PICC导管维护、管道护理、伤口造口压疮、呼吸治疗及母婴护理等多种护理服务。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调研居民需求,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逐步增加服务项目;同时进一步发挥专科护士的作用,提升服务水平,并将做法和经验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建立“互联网十护理服务”网络,使广大有需求的民众居家都能享受到便捷、专业、安全的护理服务。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 刚 雷云 吴梦琦 姚静 王惠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5/11/93280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