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征拆典型②|芙蓉街道高泗社区:党建引领 按下征拆“加速键”

2副本.jpg

桃花源大桥东侧棚改后的全景。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明明 资辉 记者 朱志姣报道

宽阔平坦的大道车流如织,鳞次栉比的学校书声琅琅,万顷苍翠公园的鸟语花香……短短几年时间,常德市武陵区芙蓉街道高泗社区,不仅“换了新颜”,更“焕发新机”,这是芙蓉街道高泗社区近年来不断完善城市规划,大幅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成效。

而征拆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如何为发展保驾,为民生护航,高泗社区在春雷行动、夏日风暴、冬季攻势三大行动中,探索出自己的“征拆模式”,跑出自己的“征拆速度”。

6副本.jpg

常丹路东侧棚改B0103地块签约现场。

3副本.jpg

常丹路东侧棚改B0101翰林府地块施工图。

每一块“硬骨头”都有一支“突击队”

征拆工作是基层工作的一个难题,也是衡量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的一把标尺。征拆工作千头万绪,如何打开工作局面?“党建+征拆”新模式让高泗社区征拆工作跑出“加速度”。

高泗社区积极发挥基层支部堡垒作用,2017年成立临时拆迁党支部,由社区干部及党小组长24人组成,征拆工作拆到哪个组就把哪个组的党员和社区老干部纳入党支部,首当其冲地奋战到征拆一线。

“每个征拆项目披荆斩棘、劈波斩浪的背后,都有征拆一线的披星戴月、宵衣旰食;每一块‘硬骨头’后面都有一支‘突击兵’。”芙蓉街道高泗社区总支书记兼社区主任罗腊华说。高泗社区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向拆迁户讲透政策,用真心换取民心,成功化解利益纠纷。

“要以最大的诚意让群众明白,征拆工作有百利而无一害,我们没有故意设卡为难,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愿尽最大的努力,为群众争取切身利益。”罗腊华说。

常丹路东侧棚改B03地块,钟先生患脑癌,家庭困难,不满征拆标准,党小组长、党员和社区干部多次做工作讲解政策的同时,也详细了解了他的病情,当为他申请到大病救助后,矛盾化解,成功签约。

新河渠A地块罗女士也是重症患者,自己500平房子,年租近10万,拆迁后按政策却只能安置240平,抵触情绪强烈,闭门不见社区干部。临时党支部多次开会讨论,摸清情况后连续去医院看望慰问,罗女士打开症结,成功签约。

5副本.jpg

常丹路东侧棚改B0103地块倒房现场。

4副本.jpg

改建后的大学城一角。

每一个“主战场”都有一支“冲锋队”

热情接待群众,耐心解答疑问,深夜赶往拆迁户家中做工作……自高泗社区征拆工作开展以来的每一天,都能看到党员入户宣传、听取居民意见、发放改造通知的身影,各项工作都有党员跟进、有党员落实,以“头雁带群雁”的形势,在基层一线全面延伸党组织触角。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高泗社区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征拆重点工作中。“项目启动后,很多老党员都化身‘007’,没有周末,不分昼夜奋战在征拆一线。”罗腊华说。

社区党员胡跃忠,恰逢老伴生病住进医院,接到征拆工作电话,二话没说让儿子接自己的班照顾母亲,自己则马不停蹄赶到社区参加征地拆迁工作;

70岁的老党员周林银,接到征地拆迁任务后,和社区干部一同入户做工作,经常从早上谈到凌晨,同行年轻人怕他吃不消,每每劝他先回去,他却说:你们能坚持,我也能坚持;

社区党员余敏,有一次入户做工作时,胆囊炎突然发作,硬生生扛了两个多小时,待谈判结束后才去医院。

拆迁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拆迁到哪里,党员干部就冲向哪里。有项目6户一天完成签约,也有项目37户半个月全部倒房,更有项目90户10天完成签约……“红色引擎”的强力驱动,让“高泗速度”不断刷新,向着高质量发展笃定前行。

相关报道:

征拆典型①|胡群丽:化干戈为玉帛 当好征拆战场上的“前哨兵”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明明 资辉 朱 志姣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43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