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幼专小学教育学院团建工作再获佳绩

1.png

常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部分名单。

2.png

常德市优秀共青团员部分名单。

红网时刻常德5月12日讯(通讯员 万春香 张晶晶)近日,经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审核推荐,共青团常德市委作出表彰决定,学校小学教育学院辅导员庹艺老师荣获“常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小教1815班学生邓馨、小教1809班学生李梓奇分别荣获“常德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近年来,小学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认真落实学校团委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党建带团建、党建促团建工作力度,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组织贡献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学院高度重视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2019年以来,共收到入党申请书近1400份,发展共青团员29名,确定入党积极分子496名,推优入党59名。

同时,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长期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参与度高,其中“我为德城育新苗”项目累计已有1292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总时长14170小时;2021年公益积“斤”项目向乡村教学点捐赠文体用具、防疫物资和助学现金共计11000余元,湖南省教育厅官网、新湖南先后进行了报道。

此外,学院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近三年来,学院共有8名学生荣获大学生国家奖学金,209名学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名学生荣获省级“三好学生”称号。2019年6月,小学教育学院团总支荣获“常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称号,2021年5月,小学教育学院团总支被团省委授予“湖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荣誉称号。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下一步,小学教育学院团总支将充分发挥先进示范作用,持之以恒地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向深入,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万春香 张晶晶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62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