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五中青年教师齐聚一堂话经验 争做“四有”好老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5月12日讯(通讯员 燕瑶)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思想政治的引领,创建勤学习、善思考、敢探索的青年教师成长氛围,近日,常德市第五中学召开了“庆‘五四’争做‘四有’好老师”青年教师座谈会。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陈琳,副校长黄琳,工会主席文铁强,优秀教师代表杨珍及35岁以下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铁强主持。

首先,学校正高级教师杨珍以“携爱一起上路”为主题分享了她的育人故事。接下来,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围绕工作以来所思、所悟、所做、所得畅所欲言,将自己加入五中大家庭之后的感受、成长和变化,以及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工作中享受的幸福一一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随后,校长陈琳讲话。他在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成绩的同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勤于学习。大学学过的东西有些已经忘却,有些已经陈旧,因此,教师的学习必须细水长流,教师一定要有丰富的智力生活,重要理论反复学,业务知识深入学,同事同行谦虚学。二、勇于实践。教师的安身立命之所是课堂,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之地在课堂,教师最大的实践源自课堂。三、善于反思。提倡每位教师每堂课下来都有“教后记”,这样更容易掌握教与学的规律。最后,他用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寄语老师们,希望大家用心用情用力,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反思,成就学生、学校以及自己。

最后,文铁强主席作总结发言,希望大家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奉献自己的青春。

此次座谈会既是学校给青年教师搭建的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也是一次给青年教师压担子、指路子的校本培训会,即体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心和帮助,又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燕瑶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63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