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征拆典型①|胡群丽:化干戈为玉帛 当好征拆战场上的“前哨兵”

1副本.jpg

胡群丽入户宣传政策、收集资料。

通讯员 陈明明 资辉 记者 朱志姣 常德报道

在常德市武陵区芙蓉街道高泗社区,芙蓉公园建在了家门口,老百姓可以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大学城带来了青春的生机,也带火了周边的经济,高档小区拔地而起,商业综合体、小学等配套设施也呼之欲出……

看着家乡一步步“腾笼换鸟”、蝶变升级,高泗社区党总支委员兼居委会副主任胡群丽喜在脸上,乐在心里,家乡的蜕变,她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更是奉献者。

“家人是最强的后盾”

今年38岁的胡群丽上有老,下有小,公婆都年过六旬,常年在珠海给弟妹带外孙,“弟妹没有公婆,孩子刚刚出生,更加需要帮衬”,自己女儿今年11岁,儿子今年6岁,丈夫从事建筑行业,忙起来的时候也是“不着家”,但自从17年进入社区工作,18年初开始接触征拆工作后,家人们都“排除万难”,鼎力支持胡群丽工作。

工作上经常会来临时通知,把两个孩子寄放在伯母家成了“家常便饭”;丈夫忙里抽闲,承担起接送小孩的责任;寒暑假,公公婆婆分工合作,公公留在珠海带外孙,婆婆会从珠海回来帮胡群丽带孩子……

“家人是最强的后盾,他们是我的‘加油站’,因为有他们,我才能一心扑在工作上”,胡群丽说。

在常丹路东侧棚改项目中,有一户征拆户丈夫刚刚去世,家庭比较困难,在拆迁过程中将条件谈得很高,大病救助补贴、租赁收入补偿,“能打的擦边球都想打”。和征拆户谈判时正值隆冬时节,胡群丽给征拆户端茶倒水,宣传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当天谈下来已到凌晨三点,出门一看,大雪铺了很厚一层,外面亮堂堂的。回到家后,丈夫给胡群丽递上一杯热水让她去去寒,“真的是冷在身上,暖在心里,那天晚上激动得一宿没合眼”。

“自己做最好的表率”

都说拆迁是天下第一难事,因为老房子虽破旧,却是遮风挡雨安身立命的地方,新房没建成前,就算磨破嘴皮,村民还是不愿搬。

但征拆工作并不是要损害群众利益,而是要腾出空间,进行二次规划设计,使之回归社区、惠及百姓。“征拆工作是项目落地、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的‘先手棋’,整治腾退如同城市的‘新陈代谢’,拆迁户是奉献者更是受益者。”胡群丽说。

胡群丽家住高泗社区10组,也属常丹路东侧棚改项目,开完拆迁会会后,胡群丽自己带头成为开迁第一家。

前后左右的邻居都看在眼里,二话没说跟着胡群丽签拆迁协议。“磨破嘴皮不如迈开膀子,是党员就得带头上,自己做最好的表率”,胡群丽说。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春雷行动、夏日风暴、冬季攻势三大行动中,正是有一群这样的“胡群丽”,芙蓉街道高泗社区的征拆工作遍地开花:高泗棚改欣荣路项目北上6户,短短一个礼拜全部签约倒房;新河渠南二期A地块49户,C地块37户,短短半个月时间出色完成了倒房工作,确保了新河渠等项目的用地需要;常丹路东侧棚改B0101项目90户,10天内全部签约完成。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明明 资辉 朱 志姣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64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