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楚江街道:“学史增信”大力开展系列为民办实事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4月28日讯(通讯员 陈桦 覃君玲)近日来,石门县楚江街道新星社区党总支根据上级要求,紧密结合社区实际,脚踏实地地开展以“学史增信”为主题的“认真学党史,大力强服务”活动。

11.jpg

学党史 强服务 推进会

新星社区地处石门县城西北城郊结合部,是由原湖南雄黄矿下马后整体搬迁到县城的一个成建制的居民区,2017年纳入县城规划区,现有居民936户、2800余人,其中多数是为国家开发矿业做出了贡献的退休职工。开采雄黄,对人的身体有一定的摧残,因此,这些退休工人的生活大都存在程度不同的困难。学党史活动开展后,社区党总支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紧密结合现实情况和广大居民存在的困难和要求,紧紧结合县城卫生文明创建、关心少年儿童、关心老人等工作,大力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首先是建设了办公服务用房800余平方米,内设便民服务大厅、党员居民代表议事室、治安调解室、医务室、居民活动中心,健全了现代化办公、服务设施方便了居民办事。同时紧密配合县城的卫生文明创建没大搞清洁卫生。过去由于设计不合理,在小区人员密集处设置了两个垃圾屋。

13.jpg

给未成人上心理辅导课。

他们还专门开辟了社区儿童之家,开办了关心下一代的宣传专栏,开辟了老年人活动室,“十年禁捕”行动展开后,社区还为这里过去开开船打鱼为生的居民办理了相关手续。

12.jpg

帮助打鱼为生的居民办理了相关手续。

学党史,强服务,居民点赞都说好。尤其是被大家公认为“社区最美志愿者”的今年67岁的覃业仲,每天自愿在社区内义务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池,还自愿参加社会上的义务劳动,主动为社区分担责任,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年迈居民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用踏实的实际行动播撒文明。广大居民都说,社区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牢记了初心和使命,我们群众真正在学党史活动中得到了实惠。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 桦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41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