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领糖尿病诊疗新模式—常德一医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正式授牌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3日讯(通讯员 周海峰 欧阳文)10月23日,“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揭牌仪式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隆重举行。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为常德一医颁发MMC官方牌匾,标志着医院在代谢性疾病诊疗管理领域达到了国家标准。常德一医是湖南第四家MMC获牌单位,引领了糖尿病诊疗新模式。

1.jpg

宁光院士(左八)为常德一医代表党委委员彭进(左四)颁发MMC牌匾。

2.jpg

常德一医党委委员彭进与内分泌科主任甘胜莲(左一)在授牌现场。

3.jpg

会议现场。

MMC是由宁光院士发起,并委托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上海内分泌代谢病研究所全权管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并推广的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综合管理项目。该项目围绕“一个中心、一站服务、一个标准”的核心思想,将先进的诊疗技术与物联网管理相结合,为患者提供一站式的诊疗服务;并通过建立移动互联平台,检测数据多中心共享,实现线上线下、院内院外多重获益的诊疗模式。再进一步通过国家协同诊治网络的形成,真正开创患者-医生-医院-社会共赢的糖尿病治疗新模式。

4.jpg

5.jpg

常德一医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

代谢性疾病需要全面多项的综合检查和管理,以糖尿病为例,患者往往合并有心脑血管、肾病、神经病变、视网膜病变等多种并发症,需要多次挂号,辗转多个科室求诊。

在常德一医的MMC,经验丰富的内分泌科医生坐诊,糖尿病、痛风、血脂异常等慢性病患者只需挂一次号,即可一站式完成各种代谢指标的检测、糖尿病急慢性并发症的全面筛查、糖尿病健康教育及专科医生诊疗,避免了奔波于各个科室的辛苦。

6.jpg

MMC内分泌科医生正在对患者进行健康教育。

7.jpg

在MMC挂一次号,即可完成代谢性疾病及并发症的全面筛查。

8.jpg

患者在家监测血压血糖,通过手机“MMC管家”APP上传结果。

常德一医于2020年5月成立了MMC,已试运行5个月,目前按MMC标准入组管理的患者有400余例。患者加入MMC,一方面可以有效地控制血糖平稳,另一方面减少糖尿病并发症。

9.jpg

常德一医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团队。

常德一医MMC的正式授牌,为医院代谢性疾病管理开启了新的篇章。常德一医内分泌科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学科发展建设,促进代谢性疾病诊治水平提升,为代谢性疾病患者带来更高的诊疗服务品质和更好的就医体验。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周海峰 欧阳文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402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