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金平: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实现江南城区大提质、出形象

红网时刻10月13日综合(鼎级传媒记者 何宏伟)10月10日,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深入江南城区部分城建项目现场,就项目建设情况实地进行踏勘调研,并主持召开鼎城区城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明确城建工作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的思路和重点。

1_副本.jpg

调研中,朱金平先后来到西站路与建新路建设项目、顺沅·南金城二期、阳明湖水系治理项目、政府二院精致小区改造项目等建设现场,实地了解各项目当前的建设进度,后期建设计划等相关情况,并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2020年,江南城区区本级年初安排城建项目38个,项目总投资83.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5.65亿元。38个项目中有20个为在建项目,其中,新城西区板块内西站路(花溪路一金霞路)已竣工验收;永安路(桃花源路一滨江大道)已完成形象进度的80%,正在进行沥青摊铺;建新路(桃花源路一滨江大道),正在进行路基施工。阳明湖板块内多条道路已完成形象进度的50%以上,杨家港河完成形象进度的85%,正在进行文化和绿化景观施工;大湖面工程完成形象进度的80%,正在进行岸线治理和西岸景观工程;永安碈城市排渍口治理工程完成形象进度的85%。提质改造项目方面,阳明大道(金霞路一滨江大道)已基本完工,滨江大道(西段)绿化工程已完工;常德画墙已完成43幅壁画上墙;老旧小区改造已开工10个小区;乡镇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正在进行配套管网建设。

4_副本.jpg

朱金平指出,江南城区近几年的变化大、发展快,其最根本的原因和最大的动力就是城市建设。通过城市建设,江南城区不仅提升了品质、提高了人气,也促进了鼎城经济总量的提升。因此要继续做好规划、建设、管理、经营这四篇城市建设的关键文章。而当前重点则是要紧盯在建项目,切实做到抓住晴好天气抢进度、积极组织资金结好账、抓好竣工验收保质量,确保今年城建工作年底圆满收官。

对于明年的城建工作如何开好局,朱金平强调,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先急后缓、分类推进”的基本原则,围绕“实现江南城区大提质、出形象”的工作目标,突出在建工程续建、临江棚改区域特别是吾悦广场项目的提速推进、群众反映较多的断头路联通、重点项目周边配套路网、沅江隧道南出口阳明大道两侧提质改造、阳明湖片区的相关景观工程、优质房地产开发项目推进、城市提质短板问题解决、斗姆湖空港新城片区规划审批等重点。通过积极争取国家层面和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充分引进、导入社会资本,搞好项目包装、适当进行融资,充分开发、盘活利用现有土地资源等方式为城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朱金平要求,区城建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要在此次会议基础上,根据鼎城实际,优化方案,拿出明年城建工作的盘子,确定具体的实施项目。要加强领导,强力推进,继续坚持区级领导包联机制。要破解资金等方面的瓶颈,搞好相关保障。要规范征拆,抓好控违拆违,在不损害群众合法利益前提下,精打细算尽可能降低拆迁成本。要强化城市管理,尽力提质,继续把明年作为城市管理提质年,不断提升江南城区的城市管理水平。

5_副本.jpg

鼎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区长陈远及区领导王时雨、李卫民、雷建国、钟科程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来源:鼎级传媒

作者:何宏伟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19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