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金平:凝心聚力 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工作

红网时刻9月4日综合(鼎级传媒记者 何宏伟)9月3日上午,鼎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朱金平主持召开项目建设调度会,学习传达全市区县(市)长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招商引资、争资争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凝心聚力抓产业发展、聚焦产业抓招商引资、想方设法争资争项、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

11.jpg

朱金平讲话指出,今年1至8月,各项目包联区级领导及相关责任单位把项目的推进当成中心工作、最大的经济工作和民生工作来推进,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切实做到了领导亲力亲为,发挥了领导的带头示范作用;相关责任部门献计出策、聚精会神抓项目推进有力度;各部门之间相互协调,为项目建设营造了较好的发展环境,值得充分肯定。

朱金平说,项目建设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中央、省、市各级对地方经济发展提出的一致性要求,是当前经济运行止滑补损的迫切需要,更是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关键一招。为此,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吸取好的工作经验,一以贯之、全力以赴、聚精会神、形成合力抓项目建设。要坚持领导带头亲自抓这一好的传统;在充分听取意见基础上选准项目全力推进,不让其他因素干扰项目推进工作;采取“一线工作法”现场办公督导进度,促进相关问题的解决;营造环境优化服务,为投资者提供好的环境和服务。

12.jpg

朱金平强调,要把今年9月作为项目促集中签约、集中开工的活动月,掀起项目建设推进的高潮,一鼓作气抓项目建设。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收好官、守底线、抓产业”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抓产业发展,做到思想统一不分神、形成合力不走偏、持之以恒不松劲。要聚焦产业抓招商引资,在做到“广泛撒网”的同时,弄清楚当前鼎城和投资者双方的需求,立足信息对称进行重点招引。要想方设法争资争项,不能等项目送上门,而是要把握机会,结合鼎城实际主动出击、积极向上争取。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不能留余力,要通过一批项目的集中签约和开工来带动所有项目的快速推进。

据了解,今年1至8月,全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1.1亿元,同比增长12%;9个市级重点工程截止8月底累计完成投资23.3亿元,占全年计划的72%。招商引资方面,全区(含高新区)共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2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占全年任务数的133%;新开工亿元产业项目19个,占全年任务数的105.6%;新投产亿元产业项目15个,占全年任务的187.5%。引进外商投资企业1家、500强企业1家。争资争项方面,全区各单位累计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6.12亿元,争取政府专项债项目4个,资金3.59亿元。

王时雨、王少贤、韩才渊、李卫民、瞿政前、雷建国、熊辉等包联项目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包联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来源:鼎级传媒

作者:何宏伟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58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