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提前助力茶农生产

24.jpg

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军、陈章未为桩巴龙茶厂排查室内线路隐患。

红网时刻常德3月15日讯(通讯员 易长龙)“今年增加了多少制茶设备,对用电还有哪些要求?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3月13日,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胡元泽、王军、陈章未来到壶瓶山镇桩巴龙茶叶合作社,义务为该茶叶合作社检查制茶设备、整理室内线路,助力当地茶农脱贫。

“我这个开关安装的位置距离设备距离太远了,设备控制很不方便,麻烦帮我把这个开关位置调整一下!”再过20多天,新茶加工就要开始了,张宏正在忙着把设备调试好。三名“电骡子”很快帮他把开关调整到了合适的位置,又帮助张宏把茶厂内的线路、设备控制开关进行了重点检查。走的时候,胡元泽留了一张服务联系卡给张宏:“有事就打我们电话,我们随叫随到!”

随着石门县茶叶品牌的打响,大小茶叶加工厂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电动力制茶机械广泛应用,茶叶成为当地农民脱贫的支柱产业之一。对此,石门公司从茶农最关心的用电安全入手,出动“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提前为茶农服务,助力茶农脱贫。为了更贴心地服务茶农,该公司在平时就要求各供电所加强与茶农,与乡镇、村干部的沟通,定期上门走访,了解客户生产发展计划,并通过对历年供电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结合茶叶加工特点制订了保电应急预案。作为2019年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重点,对茶叶加工用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落实了设备体检和负荷分析预测,提前为茶农解决用电“卡脖子”问题。同时,该公司8支共产党员队24小时全天候待命,随时为茶农户排忧解难。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易长龙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38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