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电力服务送上门 抗旱保电解民忧

红网时刻常德8月26日讯(通讯员 郑沅)“感谢供电公司及时帮助,给我们村农户解决抗旱抽水用电难题……”8月24日上午,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雁池乡里山河村安装抽水抗旱表计以及用电设备,解决群众引水灌溉用电需求。看到农田有了源源不断的水流,里山河村书记覃事芳向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12_副本.jpg

国网石门雁池供电所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山河村安装抽水抗旱表计。

连日来,石门县境内持续受高温等因素影响,降水缺乏,各地出现不同程度旱情。为做好高温天气下的用电服务工作,助力农户增产增收,石门公司紧密结合天气特点和工作实际,推出“四到位、两保障”举措,即“田间地头走到位、设备隐患查到位、安全用电讲到位、报装效率提到位”“保障群众用电难题及时得到解决、保障服务区域内电力稳定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组织各供电所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指导农户正确使用排灌设备,“拉网式”排查涉及灌溉的配网设备、重点线路和农排表箱,并使用无人机进行巡线测温,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保证度夏期间供电设施“零缺陷”运行。同时,队员们主动了解农户们的用电需求,对需要报装的用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全过程用电服务技术支撑,实现从申请报装到装表接电“办电零跑腿”“送电零等待”。此外,该公司还组织宣讲工作人员为村民讲解抗旱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宣传“网上国网”APP等线上业务办理功能等。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新装抗旱表239块,为210余户用户开展安全用电指导,排除安全隐患20余处。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暖心、贴心的优质电力服务。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沅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26/117583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