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践行磁性医院文化,提升护理服务品质

sdghdfhdfh.jpg

与护理专家曾清老师面对面

dxcfhgfhj.jpg

学术交流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2日讯(通讯员 莫艳妮)近日,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长钟华芬、段娟参加基层医院标准化护理体系建设与护士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会上,湖南省护理监察专员曾清老师鼓励医院员工因地制宜的开展护理科研,少提大建议,多做小革新,提升护士科研水平,临床护理小举措、小革新就是科研。

学术沙龙上有宁乡市人民医院赵竞飞副院长、平江县护理部方二四主任等专家参与,以“提质基层护理 我们在努力”为主题,与各级护理管理者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真正从政策、学术和实践层面,答疑解惑,聚焦智慧,引发思考,明确方向,帮助四医人去真正提质基层护理。

按照上次评审专家的要求,感染科准备床头量角器、切药器等标准化化管理物品。导入责任护士日常工作能力考核评价机制,年轻护士上责护班,要学会管理病房,提升责任护士日常工作能力:譬如病情观察、电视机音量控制、出院指导、物品管理、腕带佩戴及剪除等,设计方便实用的表单,计划逐步在科室进行护理标准化体系建设。

感染科精心组织设计危重案例场景,创新护士训练创新方法,确保实效。既要执行护理操作技术标准规范,又要引导护士在执行标准规范的同时,注重结合临床实际,融入沟通交流、人文关怀、病情观察等,让护士善于发现护理问题,学会解决问题。

感染科组织拍摄3个健康教育视频,让病人获得疾病的健康保健知识。通过半月1次的护患沟通会上病人的反馈,改善优化服务流程。基础护理由易玉英老师示范,达到科室4个小组基础护理规范标准一致,为患者准备一个舒适温馨的病床单元。

积极组织科室护理人员观看曾清老师推荐的视频“身边的感动”——《最后的日记》,树立护理人员人文关怀的理念,计划还从换位思考的思路出发,创新开展以“假如我是病人”为主题的就医体验活动。科室计划以患者的身份在四医院内体验就医流程,亲身感受这一过程中患者所遇到的种种问题,并据此提出自己的改进意见。“有些流程当班人员有时会体会不深,现在真把自身放在病人的角度上,就觉得就诊流程可以更优化,人性化关怀还可以再多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莫艳妮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1/22/8756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