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三轮驱动”摸排既有房屋安全隐患

红网时刻常德5月3日讯(通讯员 李飞)5月3日,石门县三圣乡乡长覃勇飞带队到山羊冲杉树园屋场实地督导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摸排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该乡推行“四个一”工作模式,即以屋场为单位,每个屋场安排一名村干部、一名屋场长、一名从事建筑专业的工匠,对屋场开展全方位的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同时明确4名乡政府班子成员组成一支专项督查组,到各屋场实地督导,确保不漏一户一房。截止目前,全乡9个村已完成3224栋房屋现场核查、农户签字、电子档录入工作,剩余10个村居正在整理完善电子档录入。

5.png

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密集召开全县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三圣乡的做法是石门县“三轮驱动”摸排全县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自长沙望城区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石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坚持高位推动、示范带动、上下联动,全面打响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这场硬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密集召开全县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调度会5次,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指挥部及其办公室,县委书记、县长挂帅任双指挥长,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指挥部办公室成立“一办四组”,明确综合协调、文字材料、技术指导、整改指导、督查督导各专项小组工作任务和职责,建立了高效务实运转工作机制。

6.png

县委组织部组成7支考察识别工作小组深入乡镇街道一线开展工作

按照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管安全的要求,所有县级领导均已下沉所联系的乡镇、分管的领域、联点村居,指导督导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充分立足各自职责,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投身这场战役。县委组织部及时出台《关于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的工作方案》,组成7支考察识别工作小组,对全县广泛参与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干部明确提出“看政治素质、看宗旨意识、看工作实效”的考察识别标准,深入一线看现场、访民情、听评价、查进度。同时,强化结果运用,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职级晋升、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7.png

排查城乡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现场

各乡镇闻令而动,立足实际全面排查城乡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在宝峰街道,明确了“三个结合”、建好三本台账的“三三”工作要求。即社区摸排与群众自检相结合,对疑似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立“一房一册”台账;经验判断与专业鉴别相结合,聘请专业机构对疑似存在隐患的房屋进行鉴别,建立“一房一案”台账;问题排查与及时整改相结合,建立“一房一策”台账。在罗坪乡,推行“1234”工作法,即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排查标准明确统一;双向监督(行业系统与村居)促落实,实现排查责任落实到位;三支队伍(乡、村、屋场)保力量,夯实排查工作力量保障;四类数据(民政、住保、工商、贫困监测四个领域)全覆盖,确保排查工作全面覆盖。截至5月2日,全县累计排查房屋8000余栋,各项摸排整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之中。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飞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03/111919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