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推“双减”落地生根 常德市七中“期末考试”走出教室

32.JPG

活动现场。

1.jpg

活动现场。

27.JPG

活动现场。

17.JPG

活动现场。

20.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月4日讯( 通讯员 王春芳)1月3日下午,在武陵区万达广场一楼,歌声、乐器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这是常德市第七中学助推“双减”政策落地生根,举行的别样的“期末考试”——音乐会。

器乐合奏《盛世国乐》、古典舞《唐印》、合唱《锦瑟》、朗诵《旗帜》、群舞《点亮中国》......现场12个节目依次上演,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激情的朗诵,学生们用艺术的形式,将喜悦的心声与音乐、舞蹈融合,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以及七中学子的朝气与风采。

与此同时,舞台一侧,20名美术生正紧张有序地现场绘图。这幅以“七中学子绘常德”为主题的淡彩风景图长10米,远观气势恢宏,细看画布上诗墙、德国小镇、大小河街、桃花源、乾明寺等常德有名景点栩栩如生,赢得不少观众围观点赞。

常德市七中是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学校、湖南省艺术教育先进学校,每年的12月是该校的艺术节,期间有各年级文艺汇演,艺术生专业汇演、元旦迎新汇演等多场演出。此次活动由该校近180名学生共同演绎,对这群艺术生而言,也是检验学习成果的一次别样的“期末考试”。

“艺术节是常德市七中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我们的目的是通过举办艺术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减轻学生学习压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学生‘自信、开放、创新’的意识。今年的艺术节是双减政策背景下的第一个艺术节,学校非常重视,目前已经在校内进行了7个专场,最后一个我们拿出来走向社会,是为了进一步锻炼学生,扩大影响,向社会展示七中学生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该校校长李健均表示。

近两个小时后的演出吸引了数百名观众驻足欣赏,这些悠扬的乐曲徜徉在大家心中,给他们带来了视听享受。“非常精彩,质量很高,展现了当代中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在高雅音乐中欢度元旦,对未来赋予美好的祝愿,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现场观众纷纷表示。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春芳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1/04/107098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