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现美好,治愈心灵丨常德市七中举办第二届心理治愈漫画作品展

7.png

孩子们欣赏漫画。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4日讯(通讯员 梁平)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奔赴一场“心”能量之约。近期,常德市七中开展了以“发现美好,治愈心灵”为主题的第二届心理治愈漫画创作大赛,让学生用画笔描绘心声,把自己在生活与学习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用四格或多格漫画形式艺术性的表达出来,作品内容反映人性美好,温暖明亮,积极向上。

绘画是无声的乐曲,是倾诉内心情感的文字。心理漫画是运用比喻、夸张、写实、象征、投射等手法,通过漫画形式将心理活动、体验及内心感悟表达出来的一种艺术形式。拿起一支笔,把心中所想画出来,或讲述动人故事,或传递美好信念。在创作的过程中,对画者本身就是一种情感的释放,内心自我治愈力量的探寻。对观赏者而言,观看治愈漫画的过程,或心生温暖,或倍感治愈,或产生共鸣,有所感悟。

心理治愈漫画创作活动吸引了很多同学热情参与,积极投稿,倚笔诉心,依画共情,诉说自己的心灵故事,画出自己的青春梦想。本次同学们创作的漫画作品丰富多彩,简单的漫画中体现了深刻的道理,如一束束阳光,温暖心灵。

6.png

心理治愈漫画作品。

1.png

心理治愈漫画作品。

3.png

心理治愈漫画作品。

为鼓励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学校在校园举办了心理治愈漫画作品展,吸引了众多师生的观看。

生命是美好的,它如暖春的翠柳,夏夜的星辰,秋日的田野,凛冬的暖阳。与之相随的成长,其意义不在于结果,而是那一个又一个瞬间叠加起来的过程,无论顺境或是逆境,同学们都应该让它散发光芒,充满希望!期待在心理治愈漫画活动中,同学们能在自我创作中找到内心成长的力量,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梁平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10/24/119736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