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聚焦“六学”联动,推进学史力行

微信图片_20210813144315_副本.jpg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红涛在丁玲雕像前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常德8月13日讯(通讯员 丛鹏飞 周萍)农发行常德市分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巩固提高年”活动为重点,聚焦“六学”联动,推进学史力行,实现党建和业务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

领导干部“带头学”。继续对标省行党委部署要求,紧紧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首议题”“三会一课”等制度,党委会、中心组集中学习18次,对党中央精神及时跟进学习、系统准确领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领导垂范带头学,市县两级行书记上党课21次,举办各类党史学习“小课堂”75次,引导全行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

专题交流“研讨学”。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全行员工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在全市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领研讨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受,形成学习心得体会50余篇。全市共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81次,达到深化认识、提升境界、互相启发、共同进步的效果。

理论宣讲“深入学”。通过全面准确、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系统讲解,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全行聘请专家学者开展辅导讲座8人次,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党史应知应会测试、知识抢答赛、党史学习诵读会、征文等200人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丰富载体“助力学”。把党史学习课堂“搬”到电影院,集体观看《革命者》《1921》等红色影片,在一帧一画中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先驱们伟大的建党精神;用好用活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退休老干前往临澧县丁玲故居、澧县游端轩烈士纪念广场、帅孟奇故居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邀请退休老党员为献礼百年华诞录制“心里话儿对党说”视频,礼赞建党百年我国取得的新成就。为3名7月份入党的同志同过政治生日、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为11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互动式的活动中彰显榜样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全行累计开展红色现场教育19次,参与人数240余人。

广泛宣传“促进学”。通过智慧党建APP、农发行E学院、学习强国APP、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扎实开展常态化学习宣传和专题培训,按要求组织领导干部参加总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视频培训,确保理论武装不掉线,思想学习不落伍。顺利完成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十大活动,成功举办“庆建党百年华诞、奏乡村振兴乐章”文艺汇演,展示全行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服务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心。加强宣传阵地建设,通过中央和全国专业报刊、宣传展板、橱窗、LED电子显示屏等线上线下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加大党史学习宣传力度。全行累计在主流媒体刊发稿件176篇,营造了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为民办事“实践学”。围绕总行“六大行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走访等形式,倾听客户需求、基层意见、员工呼声,建立办实事清单165项,当前已完成110项。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三高四新”战略,落实“三抓四强”履行好新时代农发行职责使命。1-7月,全行累放各类支农贷款75.5亿元,贷款余额422亿元,较年初净增43.7亿元,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践行落实优惠信贷政策和减费让利举措,累计为369家企业、622户减免各类费用33万元,为企业节省利息支出2396.5万元,切实让利于企受惠于民。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丛鹏飞 周萍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8/13/97775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