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奏好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实现支农履职“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210409151928_副本.jpg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组织召开全市重点项目融资推进会,企业代表与农发行代表面对面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409151933_副本.jpg

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09151939_副本.jpg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选手在湖南省分行“听党话 跟党走”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红网时刻常德4月9日讯(通讯员 樊腊明 周萍)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农发行常德市分行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党性锤炼的“磨刀石”、深化宗旨意识的“检验尺”、激励担当作为的“动力源”,通过唱好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鼓励全行员工用过硬的工作本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接续奋斗,推动全行实现业务发展开门红。今年1-3月,该行累放各类贷款47.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2亿元,增幅达133%,至3月末贷款余额411.6亿元,成为全市首家贷款余额突破400亿元的全国性金融机构。

闻令而动,“学”字为先,奏好理论学习“进行曲”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该行党委第一时间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原原本本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立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三个督导小组,制定有“常德味”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切实把上级行部署和要求落在实处。引导党员“每日一学”,为全体党员采购指定教材,指导支部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党员利用业务时间集中学习党史,分享学习体会,汲取前进力量。善用指尖课堂多维学,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介,积极向员工推送“党史上的常德”等党史知识微课堂,实现线上学习“不打烊”。巧用宣传载体强氛围,制作两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传栏,同时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增强宣传效果,让红色历史、红色精神上墙更入心。

创新方法,“融”字为要,奏好党史学习“协奏曲”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活动相融合。3月4日,该行组织开展“喜迎建党百年 学雷锋讲奉献”志愿活动,志愿小分队前往红色教育基地——丁玲纪念馆进行义务清扫,以朴素的行动表达对丁玲同志的敬意,对现在美好生活的感恩。组织在职和退休女职工开展“‘诗’情‘花’艺 献礼百年华诞”艺术插花和三行情书活动,以饱蕴真情实意的花艺作品向党展初心,以有声有色的微视频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展真情。坚持领导带头树标杆,该行党委委员李建平发自内心向党“说说心里话”,在省分行“听党话、跟党走”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集中警示教育相融合。3月以来,组织开展廉政文化青年微讲堂竞赛、银企廉洁共建、纪委书记讲廉政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以廉政警示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史力行,“干”字为本,奏好转化结合“交响曲”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围绕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这个主责主业,全面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城乡融合、绿色融合,主动挖掘潜在客户,制定下发“客户服务提质年”活动方案,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紧盯全市“十四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库,通过举办全市系统重点项目融资推进会,邀请省分行三大业务处室负责人,共同为37个项目166亿元融资需求提供融智服务。积极开展高层对接,与区县人民政府、同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作为主要嘉宾参加桃花源5A级景区挂牌仪式,并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推动粮食全产业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生态环境整治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今年以来,该行成功推动津市老旧小区改造、临澧城乡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桃源全域土地整治等34个项目落地,涉及贷款金额33亿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使命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樊腊明 周萍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707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