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五个加强”全力备战夏粮收购

红网时刻常德7月13日讯(通讯员 丛鹏飞 周萍)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农发行常德市分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把服务“三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抓实抓牢,以做好夏粮收购信贷资金供应管理工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加强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夏粮收购工作。面对今年收购形势的复杂性,该行第一时间召开全市粮食收购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分行夏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夏粮收购形势,明确“四个要求”和“四个确保”,即:“站位要高、思路要清、措施要细、作风要实”四个工作要求,确保“钱等粮”、确保风险可控、确保不出舆情、确保政府理解支持四个工作目标。实行夏粮收购信贷工作“一把手”负责制,明确分管领导和部门分工,统筹安排,周密部署,保障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汇报沟通,得到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为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和理解,该行行长就夏粮工作主动向地方党政“一把手”和主要领导汇报沟通,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充分发挥农发行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第一时间与金融办、粮食主管部门、中储粮常德直属库联系沟通,明确各自职责,强化协调机制,推进夏粮收购三方监管和轮换补贴等工作落实落地,确保贯彻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不跑偏、不走样。

加强研判分析,合理确定委托收储库点。该行组织夏粮调研小组深入粮食主产乡镇、中储粮公司、粮食加工企业以及种粮大户家中,采取召开座谈会与个别访谈的形式,对今年夏粮生产情况、购销形势、市场价格走势、农民预期等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切实做好收购前期准备工作。加强与粮食职能部门对接联系,严格审核并合理确定收储库点。目前,核定早稻托市收储库点和临储库点46家,有效仓容76.5万吨,实现粮食主产区不留收购空白点,方便农民售粮。

加强资金保障,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该行按照“情况早调查、资格早认定、授信早审批、贷款早投放”总要求,及早开展现有存量客户收购资格认定、最高余额及累放额核定工作,落实抵押担保手续,积极支持市场化粮食收购企业。截至目前,累计向9家夏粮收购客户授信24亿元,确保“有钱收粮”。根据“有利于保护农民利益、有利于粮食安全储存、有利于监管、有利于销售”的原则,该行备足地方储备粮和临储粮资金2.7亿元,保障农民手中余粮应收尽收,最大限度维护种粮农民利益。

加强服务质效,持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夏收期间,该行将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提高信贷服务质量,对企业收购资金需求审核落实AB角、二十四小时值班制,为购销企业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继续实施“一卡通”、网银“7x24”小时结算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工风险,实现农民“粮出手、钱到手”。同时,全力做好夏粮购销政策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主动向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宣传粮食收购及农发行信贷支持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丛鹏飞 周萍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7/13/96546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