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举办风险合规专员廉政党课暨座谈会

QQ图片20210331101519.png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举办《加强行为管理,防范案件风险》廉政党课。

红网时刻常德3月31日讯(通讯员 刘新霞)为全面提升农发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充分保障风险合规专员监督履职的独立性、提高监督履职的专业性、实现监督履职的效能性,确保内控合规垂直管理工作在全行落地生根、取得实效。3月30日,农发行常德市分行举办了风险合规专员廉政党课暨座谈会,市分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行长郑秋武,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信贷与风险管理部、内控合规部、纪委办主要负责人,各行(部)、机关各部室风险合规专员共计24人参加了座谈会。

QQ图片20210331101545.png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召开全市风险合规专员座谈会。

上午,市分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行长郑秋武以《加强行为管理,防范案件风险》为题上了一堂生动充实的廉政党课,用全系统执纪问责数据揭示当前全面从严管党治行的严峻态势,以上级行通报的典型案例和中华五千年廉洁文化小故事为教材,通过深入剖析案例,使各位风险合规专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做到政治上信念坚定,从业上廉洁奉公,用权上严格谨慎,操守上严于律己,为人上洁身清正,持家上家风纯正,达到了以案示警、以案释纪、以案说法的良好效果。

下午,座谈会上,各位风险合规专员围绕近期下发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常德市分行县级支行风险合规专员500分考核办法(试行)》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常德市分行业务部室风险合规专员300分考核办法(试行)》开展了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延伸和完善基层行内控合规和案防体系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如何有效履职完成考核任务上,对进一步推动实施起到很大作用。

接着,各位风险合规专员对2021年一季度履职情况进行履职报告,主要是本行(部)的合规经营、制度执行、内外部检查发现问题及整改、反洗钱管理、风险管控和风险线索等开展情况做了具体汇报,分享交流了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与会的部室负责人就风险合规专员汇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进一步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

最后,郑秋武副行长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风险合规专员的工作汇报和提出的意见。指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本职工作重视;二是认清形势,准备把握风险合规专员内涵;三是立足实际,认真落实考核办法工作任务;四是突出重点,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五是强化措施,加快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强调要对标对表800分考核办法,发挥好一线监督的“前哨”和“尖兵”作用,牢牢把握履职独立和管理垂直的根本要求,推进合规管理迈上新台阶,为全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新霞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16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