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做好后半篇文章 以整改成效检验民主生活会成色

红网时刻2月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裴维维)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月4日,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来到澧县,全程参加并指导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上,澧县县委常委班子主要负责人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随后,澧县县委主要负责人代表县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德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深刻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党员干部的精神接受了洗礼。此次民主生活会呈现出领导班子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具体等特点,是一次高规格、高质量、高效率的会议,希望大家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整改的成效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色。

周德睿指出,过去一年澧县在疫情防控、防汛、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十三五”收官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很好成绩。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仍存在县域经济不强、经济发展环境不优、外向度不高等问题。下阶段澧县要迎难而上、乘势而上,按照破瓶颈、抓产业、优结构、强队伍要求,着力践行“两个维护”、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抓好问题整改、着力履行职责使命,全力推动澧县高质量发展。

周德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各项工作总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对标对表,当好施工队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锤炼党性修养。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学习、自我锤炼、严格自律,做一个有格调、有格局、有目标、有情怀、有雅量、有能量、有定力的人。要发扬斗争精神。为官避事平生耻,我们要不畏难、敢碰硬,迎难而上、乘势而上、担当作为。要增强工作本领。要在统筹统揽上下功夫,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确保在学习上走在前、在落实上干在前、在攻坚中冲在前。要守住人生底线。底线就是安全线,在任何时候和情况下,都要守住党风廉政建设底线和工作底线,做到心中有戒。要做好下篇文章。要勇于直面问题,认真整改问题,不能会上痛心疾首、信誓旦旦,会后我行我素、无动于衷,而要在解决问题中提升水平和能力、修养和觉悟,通过解决问题把三观树得更牢、底线守得更紧、工作做得更实,成效更加明显。

澧县县委主要负责人表态说,县委常委班子将充分吸纳和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澧县发展实际,为坚定不移抓产业、抓项目和推动澧县高质量发展奋勇前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2/05/89794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