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善举”传递“大爱心” 常德市卫健系统扶助困难职工家庭背后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202170704.png

常德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副主席杨善军(右)为卫健系统困难家庭送去5000元爱心帮扶礼包。

红网时刻2月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浪)“春节马上到了,这是市直医疗机构广大职工的捐款,希望能帮助你们过个好年。”1月29日,家住常德市第五人民医院职工宿舍,患有多种疾病的刘建波,收到了来自常德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的5000元爱心帮扶礼包。

这,并不是常德市卫健系统送出的第一份爱心帮扶礼包,这已经成为全市卫健系统自2017年以来的一项特色工作。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微信图片_20210202170736.jpg

2021年1月20日,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小善举·大爱心”扶助对象评议现场。

据了解,常德市卫生健康工作者中,有不少人虽经历着生活的种种不幸,但他们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为了更好地帮扶全市卫健系统内的困难职工家庭,近几年来,常德市卫健系统按照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要求,一直秉承着基金会“小善举·大爱心”公益项目设立初衷:对全市因重大疾病、灾害、意外而导致生活困难的白衣天使和计生工作者家庭给予帮扶,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汇聚全系统的力量精准帮扶系统内的困难职工家庭。

“小善举•大爱心”是由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捐款,所有款项全部进入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账户,按照《湖南省卫健系统困难家庭扶助基金管理办法》专款专用 ,基金会根据基金使用相关规则和常德的捐款数额拨付给常德,全市卫健系统按照职工申报、基层工会审批、集中评议、公示等环节,按照3000元、4000元、5000元不等的帮扶金额。

坚持做,总会有成果。2017年至2019年,常德市卫健系统共扶助全市85户困难职工家庭。2020年,常德市卫健系统共扶助全市99户困难职工家庭,2021年春节前后帮扶对象预计在200人左右。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职工黄勇军已经连续享受帮扶两年,他患有克隆恩病、小肠坏死,妻子无工作,家庭困难。全市卫健系统内,与黄勇军一样,连续两年享受帮扶的还有儿子患白血病的刘慧、自己患有口腔癌的周金华等人。

乐善有恒 大爱无疆

微信图片_20210202170745.jpg

2020年9月1日培训会现场。

为了让更多的卫健系统困难职工家庭享受帮扶,在2020年网上募捐活动开始前,常德市卫健系统召集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各区县卫健局、计生协等负责人进行培训,宣传募捐活动意义、捐款对象、扶助对象和捐款方式,会后各地各单位层层宣讲,层层发动。

2020年9月7日,“小善举·大爱心”公益项目网上募捐活动开始,得到了卫健系统广大职工的支持,在9月9日上午10时,募捐金额已经达到设定目标100万。达到设定募捐目标后,很多志愿者想捐款时发现捐不了了,后来临时设立了一个补充账户,方便志愿者捐款。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募捐到1068934元善款,比2019年增加30万元,位居全省各市州卫健系统慈善捐赠榜第二位。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是此次募捐活动中捐款最多的单位,共捐款111529元。澧县是全市各区县中捐款最多的,共捐款189646元。各区县中,捐款达10万元以上的区县还有:石门县捐款123528元,桃源县109840元。

26岁的徐梦颖,是此次捐款人员之一。她是常德博爱康复医院一名普通职工,平均月工资仅2000多元,当她知道募捐信息后,二话不说捐了1000元。当时很多同事看到她的捐款金额后,第一反应是:不小心多打了个零。知晓同事的疑惑后,徐梦颖解释到:没有,我就是想捐1000元。“我就是想为有需要的同行尽自己的一份力。”徐梦颖谈及捐款原因时坚定地说道。

爱心无界 花开满园

常德市道欣、杨善军、傅秀霞、叶璐、黄玉梅5人还获得了前不久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公开评选的公益项目“志愿之星”荣誉称号。每一件事情的成功,背后总有无数人辛勤的付出。正因为有所有卫健系统人的关心、关注与支持和对公益事业的无私奉献,“小善举·大爱心”公益项目才能越做越大。

未来,常德市卫健系统将会更加致力于“小善举·大爱心”公益项目,让全市卫健系统内更多的困难职工家庭受益,鼓励受助家庭自立自强、勤劳致富,构建幸福家庭、创造美好生活。

“帮扶是无偿的,也是崇高的,获帮扶的困难职工脸上洋溢的笑脸,就是这项工作继续做下去的理由。”常德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副主席杨善军笑着说道。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浪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2/02/89722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