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副市长杨成英讲话。

红网时刻常德2月2日讯(通讯员 汪维)2月1日,常德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通报了市场监管系统考核结果,全面总结“十三五”和 2020 年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分析当前市场监管形势面临的新挑战,安排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市场监管工作新任务。副市长杨成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蔚民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明辉作市场监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常德市市场监管工作成效明显。五年来,常德市广泛开展生产、流通、消费对接活动,初步建立起“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先后推进“多证合一”、企业电子营业执照、“一件事一次办”等,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获得国务院真抓实干激励,营商环境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市场主体活力得到根本释放,全市市场主体数量增至 35.24 万;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建立健全“源头可溯、全程可控、风险可防、责任可究、公众可查”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形成了食品安全监管“常德模式”;大力探索放心消费模式、构建社会共治体系,2018、2019 年度常德市消协获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先进集体;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全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65 件,发明专利申请量呈现 2至3 倍爆发性增长。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面临建立统一开放的“大市场”体系、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大质量”工程、守住群众放心的“大安全”底线、构建信用约束的“大监管”格局和强化全程陪伴的“大服务”理念的新挑战,市市场监管系统将重点开展七大行动:即致力于整合资源、激发活力,积极开展营商环境优化行动;致力于多头布局、全面发力,积极开展品牌质量提升行动;致力于深化保护、转化运用,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促进行动;致力于有序竞争、公正办案,积极开展市场秩序规范行动;致力于防范风险、标本兼治,积极开展市场安全整治行动;致力于强基固本、综合施策,积极开展三基工程夯实行动;致力于陪伴服务、科技赋能,积极开展三大产业升级行动。

杨成英指出,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乘风破浪、攻坚克难,成效显著。具体表现在体制机制得到理顺、营商环境得到改善、安全底线得到夯实、产业基础得到巩固、知识产权得到发展,队伍形象得到提升。她希望,全市市场监管干部沉着冷静、前瞻思考,在困境和危机中寻求机遇。要做到方向始终正确、基础不断打牢、手段求实创新,风险全程管控,为全省“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她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迎难而上、乘势而上,以担当和实干去笃定前行。一是要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强创新促发展。要致力于营造让人民群众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营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竞争环境、营造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监管环境。二是要加强监管体系建设,强基础提能力。要在发挥职能作用上下功夫、在制度建设和执行上下功夫、在推进全面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三是要发挥市场监管作用,强监管保安全。要在深化改革上有更大作为、在防范风险上有更大作为、在消费维权上有更大作为、在推进质量强市上有更大作为、在提高监管效能上有更大作为。四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作风优生态。要树立问题导向,深化纠治并举、要坚持实践检验,强调履职成效、要强化“严深细实”,推动内部管理、综合治理全面提升。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年关守护”行动问题警示录。市市场监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市编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计23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政府、“五小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等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汪维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2/02/89705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