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中院召开院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10517172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月5日讯(通讯员 左龙)近日,常德中院召开院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经伟,市委政法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廖星源出席会议。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饶南丙作工作报告,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迎春主持会议。市中院机关党委第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全体在家党员干警共130余人参加了大会。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饶南丙代表中共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四届机关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本届机关党委不断加强机关党委工作,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一是认识有质的提升。统一了法院是政治机关的认识、统一了党员干警第一身份是党员的认识、统一了党建工作为民的认识。二是保障有大的加强。位置得到了加强,院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得到了大的加强,建强了各个党支部,设立了机关纪委;经费得到了加强。三是思路有新的定位。明确了“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创满意保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一建、二带、三管、四创”成效明显。四是措施有实的突破。党建工作做到了每月提示、督促、检查,每年都有评比表彰。五是成效有全的显现。模范机关创建经验在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的现场会上推介,党支部“一堂课、一盏灯、一口井、一个家”的经验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队伍形象不断上升,纪律作风取得新的成效,司法绩效保持全省前列。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始终体现支部党员主体;二是始终凸显政治建设主线;三是始终紧扣学习教育主弦;四是始终扛牢纪律作风主责;五是始终助推审判执行主业;六是始终唱响争先创优主调。对于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他强调,一是做好凝心聚脑的文章,不断加强学习;二是做好政治献礼文章,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做好意识形态文章,落实“三同步”要求,用马克思主义占领思想阵地;四是做好战斗堡垒文章,建好党支部;五是做好纪德双修文章,加强纪律修养、道德培养,严守底线;六是做好品牌带动文章;七是做好司法服务文章,加大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力度;八是做好深度融合文章。

市委政法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廖星源对市中院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机关党委表示祝贺,他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党的引领,准确把握审判机关的政治水平;二是切实增加责任担当,落实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三是切实增加组织合力,扎实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经伟指出,上一届机关党委成效突出,真正起到了抓党建设的作用,完全赞同所作的工作报告意见,并祝贺新一届机关党委换届成功,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在院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与工作水平。

会议还听取并通过常德中院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新当选第五届机关委员会委员代表彭芬同志作表态发言。最后,会议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左龙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05/88117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