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中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廉政教育大会

798A8090.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月28日讯(通讯员 左龙 黎玢伶)1月26日,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廉政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天伏主持。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饶南丙作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全院干警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明显成效:一是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先后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得到省、市指导组充分肯定。党建工作深化优化,全市政法系统机关党建工作现场会在市中院召开,市中院和法警支队作了经验发言;能力素质整体提升,家事审判业务竞赛、学术论文等工作获得多个奖项;清廉法院建设有力,依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二是审判执行绩效明显。审执结各类案件7450件,平均审理周期51天,司法绩效排名全省法院前列。三是服务保障成效明显。综合部门为审判执行中心工作付出大量心血和艰辛努力,信息宣传调研、机关安保、信息化建设、后勤保障等均取得新的业绩。四是中心工作成效明显。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依法治市、平安建设等工作获得优异成绩。五是指导基层成效明显。加强对基层法院的业务指导,人民法庭布局和建设得到切实加强。就下一步工作开展,饶南丙强调,2022年要围绕建设新思想武装、新发展引领、新知识支撑、新机制保障、新作为司法“五新法院”,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思想武装迈上新台阶,二是发展引领迈上新台阶,三是知识支撑迈上新台阶,四是机制保障迈上新台阶,五是司法作为迈上新台阶。

张经伟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院干警团结奋进、守正创新,忠诚履职、苦干巧干,各项审判执行业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代表院党组感谢全院干警、驻院纪检监察组以及家属的辛勤付出、大力支持,常德中院干警队伍是一支政治素质高、团结协助好、争先意识强、规矩意识严的队伍,关键时刻能拉得出、打得响,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放心。就下一步工作打算,他强调,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审判事业朝着正确方向快速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围绕中心大局,为法院事业创造更大成就。继续加大争先创优力度,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确保司法绩效继续保持全省法院第一方阵,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常德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是打造法院铁军,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加快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搭建干警干事创业平台,加大培训教育力度,健全“以老带新”传帮带机制,锻造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铁军。

会上,还表彰通报了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通报了部分内设机构正、副职任职、交流方案。同时,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会议精神、省高院关于抓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安全稳定等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左龙 黎玢伶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1/28/108232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