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ome on!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喜迎“洋娃娃”

11.jpg

刚出生的俄罗斯宝宝。

12.png

送上感谢的锦旗。

红网时刻常德12月7日讯(通讯员 黄群 张小兰)12月5日凌晨,伴随着一声响亮而娇嫩的婴儿啼哭,在常德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团队的努力下,一位外国孕妈妈成功产下金头发,蓝眼睛,高鼻梁的漂亮男宝宝, 母婴平安。

原来这对夫妇来自俄罗斯,妻子娜斯塔,丈夫安德烈(化名)在常德一家艺术学校教钢琴。因为这场疫情,他们只能选择远在离家乡千里之外的常德分娩。这也让夫妻俩有了不小的压力,语言沟通不畅,人生地不熟,更没有亲人在身边,这让他们陷入了焦虑与恐惧之中。

产科副主任医师蒋艳琼热情地接待了他们,通过微信自带的翻译功能,详细的解答了孕期产检的每一个流程,直到娜斯塔听明白才放心。科室有心的助产士妹妹更是制作了精美而实用的英文短语小卡片,方便在产床上指导她用力。在娜斯塔出现宫缩,有先兆早产迹象时,护士长张小兰连比带划用简单的英语安慰她,给予她力量和信心。娜斯塔的情绪也慢慢镇定下来,有了很大的安全感。

12月4日的凌晨,娜斯塔羊水破了,这是临产的征兆。产科副主任、主任医师聂淑娟得知情况后,立即部署安排,病房护士长宋惠平腾出单间病房,调配沟通能力强,经验丰富,英语比较好的责任组老师负责。下午3时,娜斯塔送到产房静滴缩宫素,随即出现了规律宫缩,娜斯塔全身发抖,焦虑万分,嘴里不停地说:“但愿我能活下来。”这时张小兰一边利用音乐安抚她的情绪,一边指导她采用自由体位待产,然后利用分娩球,助行车,瑜伽垫等仪器减少紧张、孤独感。慢慢地娜斯塔的情绪缓和下来。晚上9点,娜斯塔宫口开大2厘米 ,疼痛难忍,有出国经历的麻醉科副主任医师杨柠赶来行分娩镇痛。麻醉很成功,娜斯塔很快就不觉得痛了。

12月5日凌晨4时33分,在助产士充满激情的“come on come on come on......”鼓励和帮助下,娜斯塔顺利娩出一名俄罗斯男婴,乌溜溜的欧式大眼睛,可爱的样子把人心都融化了。宝宝的爸爸,这位金发碧眼的小伙也激动得热泪盈眶,动情地说:“我们爱中国,常德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感谢常德一医帮助我的妻子顺利度过了分娩期,中俄友谊长存!”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群 张小兰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07/86882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