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者调查丨临澧城区停车位停车到底要不要交费

图片1.png

临澧县实行停车位收费后,车辆停放有序。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5日讯(记者 黄刚)随着城市车辆的大幅增多,城市停车场(点)发展却严重滞后、短缺,城市的停车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区停车难问题越来越突出。

说起路边停车,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乱”。随着城市道路路边停车收费的政策陆续落地后,城区停车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缓解,但是收费难问题却是一直存在。

近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走访了临澧县城区部分收费停车位,却发现停车不缴费、不停在公共停车位等情况时有发生。

方便 但是停车有待规范。

微信图片_20201015095745.jpg

停车不规范的问题有待解决。

“以前来政务中心办点事情,根本找不到停车位,还担心违停被罚款。现在停车比以前方便多了,而且前半个小时内是免费的,我们办点事基本上半个小时就结束了。”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停车确实方便了。

记者看到,在城区一些主干道收费路段,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穿着停车收费员制服的工作人员在那里站岗,引导车辆进出公共停车位。但是,记者在临澧县安福路北侧停车区发现,不少车辆没有把车停在公共停车位里面,反而是停在了停车位旁边,唯独空出了划定的公共停车位。

“这就是现在居民停车的一种方式,我们又不能劝导他们必须停在停车位,又不好去收费,导致了车辆停车极不规范。”该区域的一位收费管理员告诉记者。因大量机动车不规范停放,对城市管理工作也带来了很大难度。

记者了解到,从2020年5月1日起,临澧县中心城区停车位正式收费。在此之前,城区停车位是不收费的。目前临澧县城区机动车保有量2.5万辆左右,城区划定的公共停车位约6000个,其中目前已经实施收费的停车位2000个,4000个免费供市民使用。

容易 但是收费变得困难了。

微信图片_20201015095738.jpg

公司成立了欠款追缴人员,将配合其他部门继续做好城市停车收费工作。

行走在临澧县城区,路边空车位多了起来,市民想停车也更加方便。

“由于最开始实施停车收费时,处在试运行期间,市民没有交费也允许离开,部分市民存在着不交也没事的心态,导致现在收费变得越来越困难了。”在北京明海顺达停车管理临澧分公司内,公司经管部经理王舰筠告诉记者。

随后,王舰筠拿出了近几个月的停车欠费表单。表单显示,5月份车主欠费4.7万、6月份车主欠费5.4万……9月份车主欠费更是达到了8.9万。“到目前为止,欠费车主1000元以上100多辆,500元以上200多辆,50-100元以上1800多辆,欠费车辆以上达2万多辆,占城区车辆比率的41%。”王舰筠告诉记者,最高的一台车已经欠费4200多元,几乎每天都停,但是没有交过一次。

王舰筠告诉记者,2020年3月13日,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法开标,北京明海顺达停车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取得临澧县城区道路停车泊位收费经营权。目前,临澧县所有停车收费收入均全额缴入县财政,收费微信或其它支付方式收费单位均为临澧县城投公司。北京明海顺达停车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受临澧县城投公司委托具体实施停车收费工作。

按照相关规定,临澧县停车收费的收入全额缴入县财政,财政按比例返还给县城投公司,县城投公司再按比例返还给北京明海顺达停车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用于支付员工工资、公司运营等。停车费收入结余部分将用于县城公共事业支出。

协作 多部门共同管好车位。

“目前,我们公司成立了欠费追缴队。同时,对于欠费车辆实行张贴告知单,短信提醒等方式提醒市民。对欠费较多的车主将交司法部门协助处理。”王舰筠说,停车收费收入全部进入县政府财政,不交费将会造成政府资源浪费。

王舰筠希望多开展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执法力度,减少街道、人行道、消防通道车辆乱停乱靠的问题,提高违法成本。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刚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63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