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全面规范14大类25项经营服务性收费

红网时刻11月28日综合(常德晚报记者 蒋文辉 通讯员 张业文 罗芬)高速公路清障救援的拖车费怎么收?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是多少?从12月1日起,由政府定价的14大类25项经营服务性收费将按“最新版”规定的项目和标准执行。

据了解,市发改委近期结合实际,对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并正式公布了《常德市2019年版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以下简称《目录清单》)。全市各有关服务机构须按《目录清单》规定的项目、标准执行,不得超标准、超范围收费。

《目录清单》详细列明了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名称、收费标准、收费文件依据、定价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以及是否涉企、是否行政审批前置、是否涉进出口环节等信息,共14大类25项。市民可关注市发改委微信公众号查阅。其中,属于湖南省定价项目包括高速公路清障救援的拖车费和吊车费、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公证服务的证明文件文书类和证明法律事实类公证收费、司法鉴定服务的法医类、物证类、声像资料类和环境损害类司法鉴定收费等12项。授权市人民政府定价的项目包括按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的居民和非居民污水处理费、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公共设施配套停车场(库、泊位)和政府投资建设(设立)的停车场(库、泊位)收费、按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处理收费、汽车客运站车辆站务和旅客基本服务收费、危险废物中的医疗废物处置费、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收费等13项。

如按最新的《目录清单》规定,在交通服务费方面,高速公路拖车费按照不同车型基价每次280元—580元,每增加一公里加收标准15元—27元,放空费按被拖相应车型基价的50%收取。政府投资建设的停车场收费,城市繁华区域白天每小时不超过5元,夜间每小时不超过2元。在公用事业服务收费方面,市城区(含江南城区、德山、柳叶湖)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每户不超过1800元,区县(市)机械表用户每户不超过1960元、智能表用户每户不超过2160元;有线数字电视主机基本收视费24元/月。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蒋文辉 张业文 罗芬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