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常德:政府搭台 产学研“云”端牵手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5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梁杰)疫情期间,如何创新产学研对接模式,让资源精准匹配?到“云”端去!10月14日下午,常德市“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产业+5G”项目云端推介暨产业立市三年行动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清洁能源、节能环保专项小组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康重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655261625903222137.jpg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北京、深圳、常德跨屏相连,技术、资源、人才实时交互。中国通信业知名观察家项立刚做5G产业发展主旨报告并做相关项目推介;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肖曦做稀土永磁盘式电机项目推介;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常德地区相关负责人曹欣琦做企业情况介绍和来常项目推介;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泽平就智能机器人项目做推介;常德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做5G建设情况汇报及相关项目推介。

DSC_5192.JPG

项目云端推介。

据了解,三年以来,产业立市三年行动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清洁能源产业专项小组紧盯发展目标,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2018年、2019年三大产业均顺利完成当年产值目标。2020年是产业立市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截至9月底,三大产业完成总产值230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80.7%,下半年将盯紧年度目标,持续推动活动开展与项目落地,实现本组产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就专项小组如何做好接下来的工作,康重文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用前瞻性的眼光谋划产业发展,看到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看到5G技术的显著优势,看到常德发展的良好基础;二是要用系统性的思维推动产业发展,进一步强化产业链协同,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进一步强化创新要素协同;三是要用各类措施保障产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困,完善工作机制,提供舆论支持,做好“十四五”规划,加快构建开放、协同、共享的产业发展格局,服务常德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梁杰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57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