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幼专王平:教育“匠人”种妙花

1.jpg

王平赴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支教。

2.jpg

王平(第一排左三)赴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支教。

3.png

疫情期间,王平参与演唱《湘楚一家亲》。

红网时刻常德1月21日讯(记者 白玲川 通讯员 汪时军)王平毕业于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学科教学(音乐)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现任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部宣传专干、音乐教师,主讲中外音乐剧鉴赏、音乐理论等课程。

有人说:“做教育哪里都可以,为什么非要去乡村?”做教育确实哪里都可以,但乡村是最缺教育的地方,而王平认为她要去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孩子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而乡村教育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支撑,教育引领就是孩子脱贫的破题之匙。2015年,刚毕业的王平在经学校严格选拔后,加入了青年志愿服者扶贫接力计划,奔赴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在零下低温教学环境下,她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农村破旧的三尺讲台。在教育工作中,王平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方针,积极创新教学模式,以情景演练、合作学习、模拟演唱等方式诱发学生的认知能力和求知欲望,使学生主动参与学习。

王平认为,老师要学会做“匠人”,善于用更先进的智慧来打磨自己,也应学会做“聆听者”,尊重学生的性格和权利,比起传授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成为一个“大写的人”,用丰富的情感去对待学生们的各种问题,用真情、真心、真诚去关爱每一个学生,用自己的教育工作来诠释“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奉献精神。

对她来说,教育就像是花一样的事业,多年来的勤学苦练都是为了能更好地教育学生,促使自身成长为高大的树,足以去为这些祖国的花朵遮蔽风雨。

除去教师这个职位外,王平在宣传处的工作也做得有声有色,坚持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两大宣传阵地,形成正能量集群效应,优化宣传内容,及时推出有态度、有温度、有厚度、有力度的作品。在2020这个特殊且关键的时期里,学校组织开展了“共克时艰,艺起战疫”主题活动,与湖北人民携手并肩,共克时艰,谱写了一曲抗击疫情的壮丽凯歌,王平也亲自参与演唱了这首饱含情谊《湘楚一家亲》。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王平已在岗位上任教多年,人们常说,教师的精神就是“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而对王平来说,这只是执教生涯的起步,她愿做站立在讲台上的播种者,为学生洒下希望,继续在作为教师的成长之路上稳步前行,历经千锤百炼,最终方得妙花。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 玲川 汪时军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35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