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幼专数理学院组织开展STEAM创客实验室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1.png

参训老师们在认真听课。

2.png

使用3D技术打印的成品《杯子》。

3.png

使用激光切割机技术的成品《盒子》。

红网时刻常德11月9日讯(通讯员 赵志颖 刘惠芳)11月5日—11月6日,湖南幼专数理学院组织开展了STEAM创客实验室培训活动。科学教育专业教研室、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研室、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STEAM是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五门学科的简称,是运用科学、数学知识和先进技术,以工程思维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意在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生活中以更好培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其最核心的特质有两个:其一,是教给学生思考方法而不是知识点,发现问题→设计解决方法→利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知识解决问题→运用理性方法验证解决效果。其二,是注重整体而不是单项突出.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定是整合跨界能力效用远大于单项突出,而这种整合具有天然的跨学科性、情境性、实践性、协作性、实证性。

本次培训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授课内容主要包含“数字化讲解”“mPython编程”“LaserMaker软件”“3Done软件”、激光切割机的使用、3D打印机的使用。当培训老师把这些培训主题名称呈现,立刻就吸引了参训老师们学习的好奇心。

课堂上,培训老师采取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授课专题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即在进行理论层面阐释的同时,还对参训老师们进行了现场的实操演示。参训老师们在一旁进行认真观摩学习并熟记操作步骤,对存在疑惑的地方及时与培训老师进行了交流沟通。

经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参训老师们掌握了基本的编程技术,学会了对激光切割机、3D打印机的基本操作,并结合自己培训所学的知识与技术独立完成了作品设计,并在课堂上与老师们进行了展示分享。本次培训活动扩展了参训老师们对STEAM教育与实验创新的新技术新技能的新视野,打开了创新教育实施的新途径与新策略,也为老师们今后数字化教学、信息化教学、STEAM教学提供了理论与技术支持!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赵志颖 刘惠芳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11/09/120255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