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幼专杨玲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当一名与时俱进的好教师

红网时刻常德1月19日讯(通讯员 汪时军)“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名句,也是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校训。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杨玲老师,秉承校训,热爱学生,潜心教学和教研,在教书育人的事业中甘当“蜡烛”与“春蚕”,不遗余力地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

教书育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学高为师”,杨玲勤学肯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并于2019年考上韩国启明大学的博士。她认为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作为一名计算机教师,更加要与时俱进,不断地学习和应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方法。2019年,她历时四年主持的《现代教育技术》课程被立项为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全校第一门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并于2020年认定成功。在教学上,她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深受学生喜爱。曾获湖南省课件制作比赛一等奖,湖南省首届微课比赛高校组二等奖,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教师职业能力比赛三等奖,湖南省信息素养大赛三等奖,常德市教案评选活动一等奖,6次获学校教学比武一等奖,多次指导学生获得省市级奖项。科研是教学的“源头活水”,除了认真教学,杨玲还潜心科研,主持省市等各级课题7个,参与课题9个,发表论文十余篇,参编专著1部、教材4部。

教书育人,育人者必先行为示范。“身正为范”,要正人,先正己,杨玲作为共产党员,一直以党的精神为引领,以身立教,为人师表。一入职便开始担任班主任,关爱学生,狠抓班级管理,积极策划各类活动提高学生的道德品质和综合能力,被评为“先进班主任”。入职半年后开始担任教研室主任,团结同事,高效高质完成学校的各项任务,并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获得领导和同行的充分肯定。杨玲2次被评为行政嘉奖,2019年被学校官微以“幼专师风”主题专题报道,2020年被推荐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谈及今后的工作,杨玲说:“当继续与时代为伍,紧跟趋势,注重培养个人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教育教学改革,做一名学高身正、与时俱进的好教师。”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汪时军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31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