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南坪街道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9月27日讯(通讯员 唐蓉)金秋九月,山河壮丽,遍地流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南坪街道党工委组织下辖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迎中秋、庆国庆”活动,讴歌伟大时代,颂扬党的恩情。

志愿服务践使命

为了更好地服务拆迁居民,南坪街道在前期进行入户走访、摸底排查、采集信息时情况下,了解到居民中有一些老弱病残、家庭缺乏劳动力,对搬家工作一筹莫展,为解决这一问题,9月下旬,南坪街道机关支部联合朝阳路A地块攻坚扫尾临时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征拆户搬家。

11111111.png

志愿者正在为居民搬家。

搬家现场,志愿者们说干就干,一边联系搬家车辆,一边收拾东西,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打包的打包,搬东西的搬东西,有的用肩扛,有的几个人一起抬,几个来回下来就已经满头大汗,大家不道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反而越干越有劲。南坪街道已经组织过多次义务搬家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更加充分地体现出南坪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用心用情抓征拆,有力有为促发展”的方针。只要困难群众有需求,南坪街道将继续不遗余力给予帮助,确保群众安居乐业。

学习交流强党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精神,9月22日下午,南坪街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交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讲话精神。

22.png

集中学习现场。

街道党工委书记伍凌强调,全街道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组织学习,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面学、逐级学;坚决树立信心,对标看齐、对照巡视整改提出的问题,对标湖南省大好形势;坚决抓实抓细,学习传达,对标看齐,主观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目前,街道党工委下辖各级党组织已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学习交流,让党员受教育、有触动,让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锤炼扎实过硬的党性作风,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美好南坪建设贡献力量。

参观学习爱国情

为领悟传统文化,传承抗疫精神,推进南坪街道精神文明建设,9月23日下午,南坪街道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参观了常德市博物馆和“同心战疫 文明花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书画展。

书画展上160余件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书法、篆刻作品,深刻体会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和一线工作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

常德市博物馆文化内涵丰富的《常德历史文物展览》、《常德民俗馆》、《中日常德会战展览》、《日军常德细菌战展览》,不仅让大家了解了常德悠久的历史和古代灿烂的文化,通过对常德抗战历史的参观,对先烈的缅怀,更提醒大家牢记历史,珍视和平。

33.png

参观现场。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机关党员深入了解了常德的历史文化,回顾了抗疫过程中的艰辛和泪水,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爱国情怀和报国志向。

红歌快闪颂党恩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推进“党建引领、文化惠民”,秉持“以群众为主体、以支部为载体、以文化为媒体”的原则,常德市万达商圈党总支在市、区两级组织部门及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邀请田工、吴光清、姚跃林曾祥富、杨军5名先进代表,及公安武陵分局、武陵环卫工人、市一医院防疫抗疫医务队伍、武陵消防、武陵武装等区域化党建单位共计220余人,在万达广场开展了以“歌唱家乡,祝福祖国”为主题的大型红歌快闪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人员挥动着小红旗,跟着旋律的节拍,演唱着《我的祖国》,尽情抒发着对祖国母亲和党的热爱。“……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饱含深情的歌声在广场上响起,激发了居民的爱党爱国情怀。

此次红歌快闪活动旨在弘扬爱国情,通过唱响红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引导党员、群众树立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形象,展现了商圈党建工作的活力,增强了广大商圈党群爱岗敬业的精神动力,更进一步汇聚了辖区居民爱国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为祖国71周年华诞献上真切的祝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唐蓉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27/83934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