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耀武陵|南坪街道:打好组合拳,反诈出奇招

图片1.png

召开安排部署会现场。

图片2.png

汽车总站推广现场。

图片3.png

志愿者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律君)为进一步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和普及,提升全民反诈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营造全民防诈的良好氛围。武陵区南坪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掀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高潮。

精心谋划,抓部署。南坪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推广工作,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安排部署“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工作,明晰任务分工,细化责任落实。街道干部职工、各社区干部、网格员等率先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由内到外、以点带面,切实做到反诈宣传人人有任务、个个压担子、时时在推广。

细化群体,齐发力。南坪街道仔细分析各类人员特性,细化受众群体,开展针对性宣传。一是紧盯师生群体。通过与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携手合作,动员学生家长及其亲属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学生带动家长、校园辐射家庭的方式实现链式防诈;二是紧盯“特殊人群”。深入空巢老人、家庭主妇等特殊人群家里,以“一对一”的方式为群众讲解反诈的重要性,并现场指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切实提高辖区内注册率和使用率;三是紧盯上班人群。在万达广场写字楼开展“扫楼式”宣传,逐栋、逐层、逐户开展“地毯式”入户,主动帮助未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群众安装注册APP,开启“来电预警”和身份验证等功能,并细心讲解APP的使用方法,力争消除宣传盲区,全面提高辖区群众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

优化方式,无死角。南坪街道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将反诈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协同辖区派出所共同发力,深入农贸市场、万达广场、汽车总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向居民们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群众知晓度,同时向群众面对面传授“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确保“安装一个、宣传一个、保护一个”。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利用志愿服务活动多角度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实现反诈全覆盖。

下一步,南坪街道将继续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利用好国庆节的黄金假期持续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活动,全面提升居民反诈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律君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871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