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8次集中学习

红网时刻8月24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裴维维/文 裴维维/图)8月21日,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8次集中学习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集中学习现场。

2.jp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3.jpg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邹文辉作交流发言。

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邹文辉,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康重文,以及专家学者代表、市直部门和区县(市)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周德睿表示,大家的发言结合了自己的实际工作、家国情怀、职能职责,做到了学以致用,体现了政治高度、理论厚度、思想深度、情感温度、落实力度,是一次有质量、有效果的交流发言。他希望大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解决问题、指导发展,成为各项工作的理论依据和行动指南,有力推动常德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再上水平。

周德睿强调,要提高站位,聚力聚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强化理论武装的权威著作、指导工作实践的行动指南和检验担当的重要标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自己、工作、责任和情怀摆进去,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周德睿强调,要深学细悟,入脑入心。我们要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学出鲜明人民立场、学出强烈使命担当。具体来说,就是要学出忠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学出情怀,永葆家国情怀,做到从情感、思想、行动上高度认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状态,将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向广度和深度推进,不断推动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学出担当。领导干部最关键的能力在于担当作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提升全市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学出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仅是“要我学”,更重要的是“我要学”,要用理论的升华确保情感的认同,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要学出责任,敢于负责,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周德睿要求,要学以致用,见行见效。要在坚持对标对表上见实效。我们要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要把学习效果体现在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上来,让高质量的产业项目发展态势变成定势、盛势和优势,向常德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见实效。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努力点、奋斗点,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关注“群众门前的路、沟里的水、碗里的饭”,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各级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了让老百姓过好日子,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要在提升斗争本领上见实效。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困难要敢于排忧解难,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争当 “斗士”不当“绅士”。

周德睿指出,要精心组织,落地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乃至未来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形成态势和氛围。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全面学、融会贯通学、原原本本学,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言行合一、心口如一、始终如一、表里如一。全市领导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让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随后,周德睿还就安全生产、产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厉行节约、三大攻坚战、禁捕退捕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参加学习。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75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