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11次集体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025084935_副本.png

市委书记杨懿文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025084943_副本.png

省委党校副校长吴传毅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025084947_副本.png

集体学习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文 裴维维/图) 10月22日,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11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相关通报;观看了保密宣传教育片《警惕手机成为“贴身间谍”》;省委党校副校长吴传毅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杨懿文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参加学习。

就贯彻落实省纪委相关通报精神,杨懿文强调,要高度重视,深查细照。大家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严守政治纪律的高度看待中央八项规定,清醒认识“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切实提高警惕、防微杜渐。要担责于身,严格管理。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将作风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常抓不懈、一抓到底。要强化执纪,形成震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马不离鞍、缰不离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锲而不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地。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保密工作,杨懿文强调,保密之“弦”一刻也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保密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增强忧患意识,常怀警惕之心、敬畏之心,真正做到保密意识入脑入心,保密之弦绷紧绷牢。保密责任一分也不能落空。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履职,确保保密工作责任从上到下、从点到面,一级一级、一层一层落实到位。保密规定一步也不能逾越。各单位要及时梳理更新保密制度和规定,切实加强涉密人员和涉密载体管理,为各项日常工作提供“从严、从细、可行”的保密操作规范,不断提高保密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

就深入推进我市法治建设,杨懿文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推进依法治市全过程。要切实提高依法治市的能力水平。要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抓好换届后“关键少数”的法治素养培训,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要全面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法治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建立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市的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当好法治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扎实抓好依法治市重点工作,做到事关法治建设的重要工作主动部署、重大问题主动过问、重点环节主动协调、重要任务主动督办。依法治市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强化统筹,确保依法治市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

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市直和中央、省驻常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25/103256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