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到常德经开区调研时强调:伴随企业成长 抢抓产业机遇 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做出更大贡献

红网时刻8月2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8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邹文辉前往常德经开区走访部分企业,调研园区发展。他指出,园区是产业发展的主战场,财源培育的主增长点,常德经开区管理团队要坚持与企业共成长,抢抓5G时代工业互联网及新型业态发展机遇,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做出更大贡献。

邹文辉一行在武陵酒业调研。

邹文辉先后前往中锂新材、武陵酒业、恒安纸业、金天钛业、智能电子产业园、华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和平台运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常德经开区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年来,特别是近三年来坚持特色定位,聚力推进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园区实力和形象实现长足发展。去年完成技工贸总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在全国、全省产业园区综合排名明显进位。特别是今年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稳步复苏,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增幅由负转正。1-6月,全区引进项目4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4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7月份举行的园区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签约项目13个,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百亿元。


邹文辉了解金天钛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文辉对常德经开区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来,常德经开区干部职工顾全大局、敢于作为,在推动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招商引资等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特别通过大部制改革,进一步理顺了园区机制体制,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园区活力大大增强。他希望大家进一步大胆创新、勇于担当、争做贡献,在实干中彰显价值和作为,推动园区更快更好发展。


座谈会现场。

邹文辉强调,常德经开区是全市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也是市级财源的主增长点,市委市政府一定会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继续重视支持经开区的发展。今后一个时期,常德经开区要保持发展耐心,“一企一策”解决好企业成长中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共成长,促进园区企业尽快做大做强;要解决好园区精明增长问题,通过盘活闲置资产,提高园区空间利用率,降低产业发展成本,挖掘发展潜力,提升综合效益;要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加大水运和港口发展力度,特别是要抢抓5G时代机遇,以工业互联网催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发展云上产业园、云上产业集群和云上产业链、供应链,打造工业互联网和新业态孵化平台。

今年是“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收好官、守底线、抓产业”任务十分繁重。连日来,邹文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道,先后深入各区县(市)和管理区实地调研,特别是通过走访部分园区、企业、乡村、社区,了解各地情况,指导工作落实,共商发展举措,有力推动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8/23/82468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